“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万宇)美国东部时间10月17日,国盛金控被投资公司Qudian Inc.(趣店)在纽约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股份3750万股,发行价24美元,股票代码“QD”。 QD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18日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趣店是继信而富及宜人贷美国上市后的第三家中国互联网金融公司赴美上市公司。

  国盛金控公告显示,2016年11月,国盛金控全资子公司深圳华声前海投资有限公司以3.75亿元购买北京快乐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快乐时代)5%股权;12月,北京快乐时代完成VIE架构搭建,Wa Sung Investment Limited取得其境外控股主体即趣店15,088,284股股份。

  据了解,趣店是一家线上信贷提供商,公司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大数据技术,改变中国信用消费体验。趣店面向5 亿非信用卡人群,目前已开展实物分期和现金分期两项业务,累计用户突破数千万,以年轻的蓝领和白领人群为主。该公司依托统一且独特的风险控制和大数据体系,同时与国内多家第三方大数据平台合作,能够多维度、全方位识别用户信息,并进行精准风险评估。趣店的使命为通过创新的金融服务和数据技术,为个人消费者提供普惠金融服务,改进中国消费者的消费金融体验,利用科技技术,让人人都可以享用个性化的消费信贷服务。

  趣店上市后,国盛金控将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按公允价值进行相关资产后续计量,趣店在证券交易所的股票成交价将作为公司确认相关资产公允价值的重要依据。公司本次出售趣店232,201股股份及因执行超额配售机制而出售的696,603股股份(如售出)将增厚公司本年投资收益。

  近年来,国盛金控逐步加深了对消费金融领域了解,深度参与了与行业头部企业的业务合作,在成为其合作伙伴并取得稳定财务投资收益的同时,实现国盛金控集团内部各模块的协同效应。趣店业务规模的扩大以及本次趣店在纽交所上市,验证了国盛金控对消费金融行业、趣店以及趣店创始人团队的价值判断,拓宽国盛金控集团与消费金融领域各参与方的合作广度与深度,该等合作在集团资产证券化、资产管理、客户综合金融服务等业务领域所期待的协同效应也正在逐步显现。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