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万宇)10月12日晚,文化长城发布公告,公司拟向新余智趣、安卓易科技、御泓投资等共计16名翡翠教育原股东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翡翠教育100%股权,并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翡翠教育100%股权的交易作价为15.75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翡翠教育将成为文化长城全资子公司。公司股票将于10月13日复牌。

  公告中称,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选择市场前景广阔、政策支持力度较大的职业教育领域,进一步布局教育产业,优化公司业务结构,为公司提供新的盈利增长点。另一方面,上市公司将利用资本市场融资渠道为翡翠教育的运营、市场的纵 深发展等提供资金支持,进一步加大翡翠教育在教育培训服务、教育信息化等业务的市场拓展力度,实现业务、资本、市场的联动效应,进一步强化上市公司职业教育的战略布局, 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将有所提升。

  据了解,文化长城原主业艺术陶瓷受市场环境影响增长乏力,2015年正式确立“陶瓷+教育”双主业战略。2016年完成收购教育信息化公司联汛教育和IT培训机构智游臻龙,2017年9月公告拟收购IT培训机构翡翠教育。

  翡翠教育是IT培训行业第二梯队的龙头之一,是专注于移动互联网及数字游戏动漫等领域的实战型IT培训机构。目前营业网点已覆盖29个城市。翡翠教育经营业绩优异,无论收入、净利润(扣非)增长率,还是毛利率、净利率,均在同行中名列前茅。其管理团队对于行业的深刻理解和丰富经验,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执行力,在课程研发、教学方法、综合管理运营等方面都有独特的创新,形成较高的壁垒。

  相关研报显示,职业教育受众面广、规模庞大。据互联网教育研究院统计,2015年学历类市场规模约为1960亿元,非学历类约为3916亿元。其中IT培训是潜力突显的细分市场,2015年市场容量达1024亿元,在非学历职业教育各细分领域中排名第一。文化长城作为较早进入职业教育领域的A股上市公司,目前通过控、参股,已涉及教育信息化、职业院校实训室、职业培训机构、企业培训平台等多个业务领域,公司正在成为国内职业教育产业化的引领者。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