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记者 常佳瑞)新天科技(300259)10月1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前期与郑州经开供水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互联网+供水”(智慧供水)平台建设项目的合作协议,在此基础上,为加快 NB-IoT 窄带物联网技术在郑州经开供水公司的应用,推动郑州市智慧城市的建设,响应并落实工信部关于“全面推进移动物联网(NB-IoT)建设发展”的政策要求,近期,公司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及郑州经开供水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三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就基于 NB-IoT 窄带物联网技术开展应用试点,以共同推进新型水务管理的信息化建设,共同打造智慧水务的行业标杆,在河南物联网市场取得共赢。

  合作内容主要包括新天科技获取NB-IoT 芯片配套的网络保证,获取中国电信河南分公司提供的安全可靠的云平台服务,中国电信河南分公司优先保障新天科技的物联网业务开展;郑州经开供水公司在 NB-IoT 物联网智慧水务相关产品及系统的应用上,优先选用新天科技产品。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公司将与合作方在NB-IoT 物联网智慧水务相关产品的应用上展开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上述业务的发展,在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智能水表及系统领域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逐步深入智慧水务蓝海市场。合作方将力求发挥协同效应,充分整合自身及业界优质产业资源,以期形成紧密的利益共同体,实现互利共赢。

  2017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7 年前三季度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 4.11-4.74 亿元,同比增长30%-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预计为0.86-1.03 亿元,同比增长25%-50%。公司三季度单季增长强劲,营业收入1.76-2.4 亿元,同比增长 46.71%-99.30%;净利润 5014-6736 万元,同比增长61.37%-116.77%。

  公司在是智能水表市场优势企业,但此前客户多为中小城市地方水司,基于进一步完善客户组成架构的战略目标,公司近年来逐步加大了在省会城市及一线城市水司的推广和宣传力度,扩大了在省会及一线城市的市场份额,成效显著。随着公司产能提升,产品销售市场也实现重要突破,逐步开始进入各大省会及一线城市水司、水务集团。华泰证券指出,公司今年在物联网智能表推广方面颇有建树,对智能水表、智能燃气表业务的扩张形成有力保障。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