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建:逾48亿参设并购基金 把握高速公路PPP项目投资机遇

  中国交建(601800)10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多家子公司分别出资48亿元、0.31亿元,发起设立并认购中交路桥并购合伙基金壹号、贰号份额,公司占两基金的比例分别为40%、100%。其中,并购基金壹号规模120亿元,另一出资人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将出资约72亿元。

    两基金将主要进行PPP项目的投资,有利于公司把握高速公路行业投资机遇。

    福能股份:近10亿收购火电资产 布局省外

  福能股份(600483)10月10日晚间公告,为布局省外业务,公司合计9.83亿元,按挂牌底价摘得华润电力挂牌出售的华润电力(温州)有限公司20%股权和华润电力(六枝)有限公司51%股权。其中,华润六枝将列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该项目是目前贵州单机容量最大的火电机组之一,装机规模1320MW,预计年上网电量53.07亿千瓦时。

    华润温州项目装机规模为2000MW。

    光明地产:向关联方转让两地产项目 预计增加净利逾4亿

  光明地产(600708)10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两家全资子公司拟分别向公司大股东光明食品集团的下属企业,协议转让“上海市丽水路58至88号商业房地产”、“新府中路1399弄西郊乐缤纷广场22号楼房地产”,交易额合计14.04亿元,预计共增加2017年净利润4.12亿元。

    交易有利于快速回笼资金,降低资产负债率。

    梅雁吉祥转让金象铜箔公司21.33%股权 预计获利970万元

    梅雁吉祥(600868 )10月10日晚公告称,公司将持有的占梅县金象铜箔有限公司总股本 21.33%的股权转让给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双方于 2017 年 10 月 10 日正式签订《股权转让合同》,股权转让价格合计为人民币58,240,000元。本次交易属于关联交易。

    本次股权转让成功后,公司不再持有金象铜箔公司股权,预计本次交易获得投资收益约 970 万元。

    公司表示,本次关联交易从公司整体利益出发,符合公司集中经营水电主业的发展战略,对公司本年度以及未来各会计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