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发工作函要求公司董事长严格履行信披义务

  中证网讯(记者 周松林)面对交易所的层层追问,宝泰隆董事长焦云的“公司的石墨烯产量及产能居全国第一”的“牛皮”终于被揭露了。连续两天的股价大涨背后,居然是公司董事长的“张冠李戴”、概念夸大。28日深夜,上交所再次向公司发出工作函,要求公司董事长切实严格履行信息披露的各项义务和法律法规。

  此前,有关媒体报道公司董事长焦云在接受采访时信誓旦旦的指出“公司的石墨烯产量及产能居全国第一”、 “公司在石墨烯的技术储备和生产上在国内是绝对的第一”。公司股价也应声而起,短短两日内的累计涨幅接近20%。然而,何为“全国第一”,又凭什么称得上“绝对第一”呢?上交所在第一时间发出监管问询函,要求公司把董事长做出有关判断的具体依据说清楚、讲明白。

  公司28日披露的回复令市场各方诧异。原来,这一切都是基于董事长的个人判断,唯一的依据仅仅是通过与行业专业人士的私下交流中获取了公司“是国内具有大规模生产石墨烯粉体能力的企业之一,石墨烯产能居全国前列”的评价而已。且不说这样的私下交流得到信息究竟有多少水分,单从“之一”直接变成“第一”,“前列”偷换成“绝对第一”,这牛皮吹的也过于夸张了。

  市场专业人士指出,上市公司董事长作为公司信息披露的第一义务人,其关于公司的一言一行直接牵动着公司二级市场的股价表现。焦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公司尚未公告的关键信息本就已经踩到了信披规则的红线,而其透露的内容竟是毫无事实依据、且对股价具有煽动性的信息,这就又构成了误导性陈述的大忌。有心也好、无心也罢,损害的却是上市公司股东的利益。

  据了解,如发现公司董事长存在违反相关规定的,上交所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焦云予以严肃处理。在此,也再次提醒广大投资者,要以公司公告作为投资判断的依据,切勿盲目相信一些夸大言论和夸张描述。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