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集友股份(603429)9月28日晚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称,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00万元到7,5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04.13%到125.15%。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31.15万元,每股收益为0.3266元(除权后)。
    公告表示,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一是本期收入较上期增长较多,营业利润较上期增长;二是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较上期增加。
    业内人士表示,集友股份是一家集水松纸和烟用封签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民营企业。该公司自1998年成立以来就定位于烟用接装纸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较早的烟用接装纸专业生产厂商之一。目前,该公司烟用接装纸和烟用封签纸业务分别贡献主营业务收入的95.3%和4.4%,分别贡献毛利收入的96.9%和2.8%。从行业层面来看,卷烟行业经历2016年大幅下滑后今年上半年同比微张,全年企稳有望。四季度为烟用接装纸行业旺季,将利好行业盈利。但行业内部分化明显,中高档烟占比持续提升,为烟用接装纸升级带来契机。而烟用接装纸行业未来集中度将持续提升,这利好行业内如集友股份这样的领军企业。从公司层面看,目前该公司产业链向上游延伸的战略初见成效,电化铝已基本实现自产。此外,该公司正积极布局进军烟标行业,目前年产40万大箱烟标生产线在建工程投资已达1075万元。考虑烟标行业市场容量约为烟用接装纸的9.3倍,因此该项业务有望大幅提升上市公司未来的业绩。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