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网讯 昨日,新能源汽车龙头股比亚迪再度大涨7.81%,月内涨幅已达到34.05%。在领头羊风向标的引领下,新能源汽车板块昨日整体表现不俗,涨幅达到1.2%。

  据证券日报报道,综合来看,2018年财政补贴不退坡,产业链成本将继续下降,整车销量和单车利润均有望提高、盈利弹性将持续提升。

  除政策推动、市场需求提升,业绩向好预期外,新能源汽车板块整体较低的估值仍是当前震荡市场下投资者普遍追捧该板块的主要原因之一。板块内:长安汽车(7.02倍)、上汽集团(10.81倍)、华域汽车(11.02倍)、长城汽车(13.95倍)、宇通客车(14.43倍)、三友化工(16.60倍)、京威股份(17.90倍)和隆鑫通用(18.24倍)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20倍以下。即使是月内涨幅居前的比亚迪最新动态市盈率也在40倍以下,为39.27倍。上述具有估值优势的个股中,上汽集团、宇通客车等两只个股后市表现最被机构看好,近30日内机构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数均在15家及以上,分别为21家、15家。

  对于新能源汽车整个产业链的后市机会,记者梳理券商研报发现,以下三大细分领域被机构普遍看好。1.新能源汽车整车,尤其是政策鼓励扶持的电动物流车投资机会。相关个股如比亚迪、江淮汽车、宇通客车、国机汽车东风汽车;2.关注估值与业绩增速匹配的成长性零部件龙头。推荐星宇股份精锻科技东睦股份;3.动力电池及其关键原材料锂资源相关的上市公司,如坚瑞沃能国轩高科亿纬锂能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洛阳钼业华友钴业等。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