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5日17:15 FX168

  2017年9月25日,凯石财富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在凯石大厦如约举行。凯石财富董事长陈继武先生、总经理曾逸名先生、联席总经理王瑞华女士、首席分析师桑柳玉女士、高级分析师郭志斌先生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新监管下的财富机构转型

  会上,凯石财富董事长陈继武先生回顾了中国财富管理市场的繁荣与乱象,指出中国的财富管理市场发展迅猛,预计到2017年底有接近200万亿的规模,但同时潜藏和已经爆发出的风险不容小觑。在监管趋严的新环境下,凯石财富秉承“专业创造价值、时间见证诚信”的理念,积极探寻转型之路。

  中国财富管理市场的兴起

  财富管理是近年起在国内金融机构中逐渐兴起的一种业务模式。与传统“资产管理”主要投资于股市有所不同,“财富管理”可投资的领域更为宽泛。财富管理是以客户为中心,包括投资咨询、人生理财规划、资产保值增值等方面,现在已经和信贷业务、投资银行业务成为全球银行业的三大主营业务,并且有望成为最重要的增长领域。

  据中国产业调研网发布的2017-2020年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发展研究分析与市场前景预测报告显示,截止2017年中国涌现的大量中产阶级和富裕阶层,促使金融机构加快金融创新以及产品创新。财富管理已成为国内各金融机构业务转型升级争夺的焦点。另外从与全球大宗商品挂钩的黄金、原油基金,与澳元等强势货币挂钩的理财产品,到愈演愈烈的海外买房潮来看,我国新富阶层的财富管理需求开始呈现出跨市场、全球化资产配置的新趋势。市场上开展财富管理业务的机构主要分为“公”、“私”两大阵营。银行、信托、保险、券商是“公”派的典型代表,近年来,各机构通过成立“财富管理中心”的方式,努力拓展财富管理业务;而以诺亚财富、证券之星、瑞盈财富为首的第三方理财机构,则是“私”派的主力军。截至越来越多的“私牌”民营机构正在积极介入中国财富管理市场,未来银行、信托、保险、券商等“公牌”金融机构的财富管理业务,势必遭到强有力的挑战。

  和欧洲或者亚洲的其它成熟市场相比,中国尚处于金融改革进程当中。中国金融市场的持续放开,使客户对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日趋复杂。我国的“十二五”规划,在调整收入结构等政策语言的背后,还进一步表明我国投资拉动型增长模式将逐步转化为消费拉动型增长模式。在结构调整、消费拉动型增长模式的双重驱动下,以国民收入倍增为起点,我国必然孕育出“大众化”社会主流群体。财富管理符合国内各大金融机构业务转型升级的需要,也满足国内经济结构调整的要求。财富管理行业在今后几年中都将处于黄金发展阶段。

  中国财富管理市场的繁荣发展

  中国居民储蓄率在全球首屈一指,高达20%,而美国的数据为5%,即使同在亚洲的日本,储蓄率也仅为2%。供给端发展迅猛,合计超过百亿,如银行理财28.40万亿、信托23.14万亿、保险16.43万亿、公募基金11.20万亿、私募基金10.25万亿。需求端潜力较大,根据招商银行发布的中国私人财富市场报告,2016年中国个人投资者的可投资资产规模达到165万亿人民币,这一数字在2017年预计达到188万亿。

  中国财富管理市场的乱象

  中国财富管理市场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遇到一些问题:第一是不成熟,无论是监管制度,还是需求方、供给方都有待发展完善。第二是潜藏风险,中国经济的繁荣尤其是房地产的繁荣使得过去搭建在此基础上的各类产品背后的风险被掩盖,但未来这些风险必须被正视和重视,而除了潜藏的风险,一些风险已经暴露出来了,比如P2P跑路和各类私募违规。

  新监管环境下的积极转型之路

  面对还不是很成熟的财富管理市场,以及这个市场中潜藏的和已经爆发的风险,监管趋严是必然的趋势。2016年开始,金融行业监管之刃连续出鞘,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具体来看,P2P监管从无到有;银行理财引入穿透式监管,监管套利行为难以继续;国务院发布最严私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规范重磅加持等。

  合规经营,强化风控。凯石财富2015年2月获得中国证监会颁发的独立基金销售牌照,目前证监会共颁发独立基金销售牌照107块,并从2016年10月起未有新牌照颁发。凯石财富坚持在合规基础上开展业务。

  在合规和安全的基础上,凯石财富也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探寻转型之路,包括全方位覆盖财富人群、以客户为中心重塑业务模式、打通生态圈,合作共赢式发展、专业+技术,打造硬实力、积极承担社会职能,助力中国经济增长。

  凯石展望四季度

  专业服务,基金优选需要专业研究团队的支持;凯石财富投研团队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回顾了上季度的市场、主题及基金表现,同时展望了下个季度的市场走向,并选出了相应的主题基金和推荐的基金经理。

  展望四季度,市场环境呈现“经济稳、资金紧、政策定、国际乱、汇率强、市场起”的格局,少额增量资金入市情绪偏暖;市场大浪淘沙,如能寻找风口,必当乘风而起。建议从风格、风口、风险三个维度来关注基金投资。

  在凯石之星环节中,凯石财富复盘了二季度推荐的三位明星基金经理的表现:他们在三季度平均年化收益超过30%,高居同类排名前20%。四季度的凯石之星,凯石财富推荐:成长之星周伟锋、价值之星杨鑫鑫、均衡之星王崇。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财富的积累和管理,凯石财富力争成为国内一流财富管理机构,秉承“专业创造价值、时间见证诚信”的理念,致力于为小额投资者、高净值客户、机构客户等各类型投资者提供丰富多元的产品、专业可信赖的服务,积极承担其财富管理机构的社会职能,共同促进财富管理行业更健康成熟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