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 兴蓉环境(000598)9月25日午间公告,为深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加速产业链延伸,成都市兴蓉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成立了“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成都市兴蓉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水务先进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联合研究中心”),通过水务先进技术的攻关突破和产学研合作创新,增加公司核心竞争力。联合研究中心于 2017 年 9 月 21 日在清华大学举行揭牌仪式。

    联合研究中心针对污水处理、饮用水处理与安全输配、再生水处理、垃圾渗滤液处理以及相应的运行管理体系,开展技术研发。研究中心的建立将为水务先进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提供人才支持,提升我国水务领域的国际竞争力。

  公司称本次成立联合研究中心,充分利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在人才、科技、技术转化等方面的突出优势,以及公司 70 年专注水务环保的运营管理经验,有效实现产学研合作,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双方协作攻克水务先进技术开发和技术集成中存在的难题,将为水务先进技术的开发、集成和应用提供人才支持,有利于公司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有技术。通过技术创新,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及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