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记者 张晓琪)近日,有自媒体平台发表文章指出,招行目前已经暂停了个人消费贷业务。对此,招商银行相关方面回应称,此消息为假新闻,招行从未暂停过消费贷款业务的办理,深圳招行的消费贷款业务也在有序进行中。

  日前,有消息称,深圳已经有银行收到“关于落实人民银行《金融风险提示》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管辖支行、营业部加强个人其他消费贷管理。该文件要求各银行除个人住房贷款、汽车贷款、助学贷款以外的其他个人消费贷款(包括房商通、抵质押额度贷款等),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5年。并且要求各银行不得以未解除抵押的房产抵押(二次抵押)发放个人消费贷款,并于发文之日起执行。

  有自媒体平台即跟进表示,与招行相关工作人员沟通后得知,目前已经暂停了个人消费贷业务,招行相关方面予以否认。记者向招行信贷人员了解到,其消费贷额度上半年投放较猛,6月份以来额度紧缺,暂停发放主要是没有额度,并未接到总行有关停贷的通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