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刘向红)今年3月31日上市的同和药业9月3日晚发生火灾。据公司今日公告,此次火灾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

  9月3日21时左右,位于江西奉新县工业园区的同和药业一生产车间突然起火。火情发生后,经公司员工、消防等相关部门人员全力扑救,截至当日23时50分,明火被全部扑灭。据介绍,发生火灾事故的车间为生产“加巴喷丁”原料药的专用车间。火灾事故造成1名当班员工受轻伤,1名当班员工遇难。

  同和药业主业为化学原料药和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特色化学原料药和医药关键中间体,其中主要产品瑞巴派特、加巴喷丁市场占有率较高,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及毛利贡献较大。对于此次火灾,公司表示,公司另外一个专门用于生产“加巴喷丁”原料药的车间未受此次火灾事故影响,且公司目前“加巴喷丁”原料药有一定的安全库存量,“加巴喷丁”原料药的销售暂不会受到影响。

  同和药业还表示,公司正配合公安、安监、消防等相关部门对本次事故原因进行调查,事故造成的直接财产损失公司相关部门尚在确认核实过程中,公司管理层就本次火灾事故对后续生产经营的影响也正在评估过程中。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