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记者 王兴亮)8月21日晚,麦捷科技发布公告称,拟现金收购军工企业成都金之川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之川”)67.5%的股权。麦捷科技表示,通过本次收购将有助于公司在高端电子元器件产业整合及转型升级,完善在移动通信、汽车电子、军工电子等领域的产业布局,助力发展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高端电子元器件企业。

  根据公告,8月21日,麦捷科技与金之川的股东李红雨先生、成都金蔓共享贸易中心(有限合伙)签署了《股权收购意向书》,拟以自有资金同时收购李红雨先生、金蔓共享持有的标的公司55%股 权、12.5%股权。

  公告介绍,金之川注册资本3000万元,主要经营生产、销售铁氧体软磁电子变压器、电感器等电子元器件及其应用产品、相关材料和产品的进出口业务。

  麦捷科技表示,公司积极在汽车电子、新能源和 5G 移动通信等新兴产业进行布局,这些市场领域对电源管理方面的电子元器件要求苛刻、需求旺盛,公司拟通过现金方式收购控股军工企业金之川,其拥有多年高端磁性元件设计制造经验和健全的技术开发体系,是国内实力较强的综合磁性元件设计制造商,其产品已广泛应用于3G及以上移动通信板块、光通信设备、泛载网络设备、高性能低功率多核高端服务器等。目前,金之川在移动通信领域的客户比较稳定,华为、中兴、艾默生网络能源、三星和GE等国际一流品牌客户资源皆是其稳定的合作伙伴;2016 年开始,其电感和变压器产品逐步拓展应用于手机快速充电器、光伏逆变器、充电桩和通信基站等移动通信、光伏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等新兴领域。

  麦捷科技提醒,上述签订的《股权收购意向书》属于合作意愿的框架性、意向性约定,最终付诸实施与否、以及实施过程中是否存在变动尚存在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