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 (记者 江钰铃)8月21日晚,紫光国芯发布半年度公告,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营收增加24.1%,净利润同比下降17.86%。

  公司称,上半年全球集成电路市场增长迅速,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在国家政策引导、市场需求拉动的双重作用下,继续保持了平稳快速的发展。上半年公司积极开拓存储器芯片、智能芯片等集成电路产品相关应用市场,实现营业收入80,053.3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4.01%。但受公司持续加大可编程系统芯片、存储器芯片的研发投入以及人民币升值导致的汇兑损失等因素的影响,最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48.0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7.86%。

  具体来看,公司集成电路业务中智能芯片和存储器芯片业务发展迅速,营业收入相比去年同期增加35.77%和111.95%。公司晶体业务上半年营收增长28.42%,其主要产品包括石英晶体元器件和蓝宝石衬底材料。报告期内,小型化SMD晶体产品市场需求增长明显,石英晶体产品产销量均有较快增长,但市场竞争仍然很激烈,公司通过工艺改进和技术创新,不断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整体经营业绩稳定。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