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记者 张晓琪)8月 20日晚间,东江环保(002672)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2017年1-6月,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40,350.38万元,同比增长19.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014.71万元,同比增长6.8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21,486.4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0.80%。

  截止2017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约为人民币867,535.82万元,较期初增长约5.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约为人民币356,621.14万元,较期初增长约8.43%。

  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工业废物处理处置及资源化利用两项业务较去年同期增长均逾50%,营业收入合计约为105,073.94万元,占总营业收入约74.87%,公司业务结构转型升级效果显著,公司工业废物处理技术及处理能力获得市场进一步认可。

  同时,东江环保在精耕主业的过程中,不断强化技术对主营业务的驱动力量,进一步促进产能的逐步释放。报告期内,东江环保加大了研发投入及高端技术人才的引进,并成立了东江环保研究院,立足于技术自主研发与外部引进消化相结合的环保应用性技术研究。报告期内已有10余项生产急需的应用性技术研发正式立项。

  据悉,报告期内,东江环保“城市循环经济发展共性技术开发与应用研究”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低铁电镀级硫酸铜新工艺”获得“深圳企业创新纪录”工艺工法创新项目奖和科技部颁发的《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并成功应用于生产,产品指标达到或超过德国、日本标准。

  此外,半年报还显示,当前,东江环保的业务链不仅横跨工业固废和市政固废两大领域,还配套发展一站式环保服务,贯通废物收集运输、资源化综合处理、无害化处理处置的完善产业链条,服务范围已延伸至生活垃圾、市政污泥及污水处理、土壤修复等新兴领域。报告期内,包括危废EPC工程在内共承接多个工程订单,工程合同约为人民币2.86亿元,环保工程与服务业务较去年同期增长约为31.08%,新业务模式逐步贡献效益。

  截至2017年6月30日,东江环保已拥有60多家子公司,形成了覆盖泛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及中西部地区的以工业及市政废物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为业务核心的产业布局,业务布局广东、江苏、浙江、山东、福建、江西、湖北、河北及新疆等省市,占据了中国最为核心的工业危废市场,形成良好的市场布局。

  东江环保表示,下半年公司将牢牢把握行业发展的历史机遇,继续围绕总体经营方针,聚焦危废主业,深化危废市场布局,并积极引入“产业基金+直接投资”模式,重点拓展危废项目、环保服务资质和环保新技术的并购,加快项目建设及资质扩充。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