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 (记者 张玉洁)荣盛发展(002146)8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根据公司京津冀区域发展战略及产业园板块的战略规划,2017年8月16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河北荣盛兴城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本着平等互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原则,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协议书》。双方将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网络金融为核心,打造智慧物流科技园区。
  公告显示,双方首个合作项目拟定于荣盛兴城旗下的固安产业园区,用地面积525亩。项目一期用地面积269亩,用地性质为工业园地;项目二期用地面积256亩,用地性质为工业用地。双方还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对具有先进运营模式的优质企业进行孵化培训,促进其成长,塑造良好的中国电商企业发展环境。
  基于荣盛兴城控股的子公司京南新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河北固安大清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的《区域开发协议书》,荣盛兴城将负责园区一级开发并推进土地供应,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和项目落成后负责协助菜鸟网络,保障菜鸟网络的各项业务正常运营;菜鸟网络负责目标地块的建设及运营,并导入智慧物流平台。
  关于土地价格及相关费用的具体内容和支付方式等,以双方(或与当地政府三方)再行协商后签订的投资协议为准。
  荣盛发展表示,上述协议的签署,是荣盛兴城产业园招商引资取得的重大突破。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的稳步实施,荣盛兴城将与菜鸟网络携手在固安打造首个“京津冀智慧物流示范新城”,在智慧物流平台的投资建设上开展合作,打造智慧物流科技园区,搭建电商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共同为电子商务企业、物流公司、仓储企业、第三方物流服务商、供应链服务商等各类企业服务,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同时菜鸟网络的入园投资将带动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入住荣盛兴城产业园,助力固安及环京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也将提高园区内税收收入及产业园区公司的收入,通过产城一体化的发展战略为地方政府及合作伙伴带来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国信证券此前研报指出,公司“3+X”战略稳步推进,“大地产”与“大健康”更进一步。兴城投资作为大地产板块的重要承载者,已在张家口蔚县、唐山、淮北、宜昌等地拓展多个园区,环京区域、黄淮海区域布局初步形成,报告期内实现回款24亿元,完成计划的79%,实现土地供应572亩,完成计划的49%。”大地产“板块正处于做大做强的阶段。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