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康曦)8月18日晚间,高新发展(000628)披露半年报。2017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850.29万元,同比下滑59.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19.29万元,同比增长230.65%;基本每股收益0.055元。

    高新发展主营业务为建筑业,并兼营期货业务、厨柜制造、旅游酒店业务。目前,建筑业务占公司收入比重最大,期货经纪业务则是公司主要利润来源。

    对于上半年收入的下滑,公司称主要系建筑业工程施工收入减少所致;净利润的大幅增长,主要系公司的对外投资单位成都攀特实业有限公司清算完毕,确认清算收益 1497.25 万元所致。

    具体业务来看,建筑业务,上半年公司子公司倍特建安实现营业收入 2.48 亿元,较上年同期 7.15 亿元下降 65.31%,主要系公司延续 2016 年以来确立的经营方针,即原则上不再承接风险较高的新的房建项目,集中精力承揽风险可控、利润较高的市政类工程,房建收入逐渐减少,而受作为公司重点攻占方向的成都国际空港新城实际开发进度影响,上半年尚未有承接项目。

    为增强公司利润水平,报告期后,倍特建安承接了位于成都高新区的“嘉悦汇”重大房建施工项目。公司表示,如果该项目顺利实施,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从期货业务来看,上半年期货市场呈整体回落探底的下行走势,交投热情不及去年同期,子公司倍特期货报告期手续费收入规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同时,市场“不给力”,成交萎缩,价格波动减弱,也给处于“去杠杆、 去通道化”中的资管业务转型发展带来了难度,倍特期货资管收入目前规模和利润贡献仍不大。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