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群)因收购标的天津蔓莉卫生制品有限公司(下称“天津蔓莉”)业绩亏损,龙洲股份一纸诉状将当初交易方旷智国际、华天汇金和自然人王一鸣一并告上法庭。公司8月17日午间披露,8月14日已向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民事起诉状,8月15日,公司收到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受理案件通知书》。

  回溯案发原因,龙洲股份与天津蔓莉、交易对方旷智国际及其他相关各方签署了《投资框架协议》、《股权转让》等系列协议,收购天津蔓莉65%股权。根据协议约定:“标的股权转让价款为3779万元;蔓莉公司天津CNG项目相关业务2016年-2018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00万元、1200万元、1500万元。如天津蔓莉的CNG项目相关业务2016、2017年度实际净利润未达到当年承诺净利润,公司有权推迟收购旷智公司持有的剩余股权,并要求旷智公司以现金方式或等值股权方式补足差额部分,其他被告对旷智国际履行协议承担连带责任担保或股权质押担保责任。

  但就在龙洲股份受让天津蔓莉65%股权后,2016年天津蔓莉亏损591.94万元,2017年至今仍继续亏损。无奈,龙洲股份决定起诉:要求旷智国际支付2791.94万元;被告王一鸣对旷智国际前述付款义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要求变卖王一鸣所持有的华天汇金80%股权,所得款项优先用以偿还;还要求变卖华天汇金拥有的金城银行765万股股份,所得款项用以优先偿还龙洲股份。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