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记者 蒋洁琼)上海电影(601595)8月2日晚公告称,公司与上影寰亚文化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寰亚电影发行(北京)有限公司签署了电影《鲛珠传》院线发行合同及补充协议。上海电影将作为电影《鲛珠传》发行方负责该影片在国内的院线发行。
    合同约定,上影寰亚作为《鲛珠传》的出品方之一,委托上海电影在中国大陆地区所有院线(不含港澳台地区)总体负责本片的院线发行工作,寰亚北京作为联合发行方参与宣传发行工作。其中,独家电影院发行放映权及共同招商权期限为本片首映之日起三年,打击盗版维权期限为本片首映之日起30日。上影寰亚是上海电影控股股东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本次交易属于关联交易。
    据介绍,电影《鲛珠传》由演员王大陆、张天爱主演,上影寰亚担任主要出品方。本片已获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上影寰亚拥有本片完整的著作权和版权。
    根据合同,在扣除相应税费后的净票房基础上,上海电影向上影寰亚按照约定的费率收取发行代理费。寰亚北京作为联合发行方,有权按三方约定的比例分享部分发行代理费。上海电影负责与全国院线签约并结算票房,上海电影须确保片方的票房分账比例不低于净票房的40%。上海电影应于影院公映后,按照双方约定的时间点和回款顺序,将最终的片方收入支付至上影寰亚帐户。
    合同约定,由上海电影制定本片相应的基础宣发预算表,经上影寰亚及本片所有投资方书面确认后执行。基础宣发预算由上影寰亚及上海电影共同垫付,并从最终结算的发行收入中优先扣除回收。此外,随总票房变化,宣发预算将按照相应的票房体量进行追加,追加款项由上海电影垫付。如最终的影片发行收入无法抵扣上海电影垫付的费用,则上影寰亚应从影片其它版权收入中对上海电影进行补足。
    分析人士表示,上海电影践行“发行优先”战略,发行业务值得期待。院线公司在发行环节具备天然的优势,上海电影以四海联盟体为基础,不断提升发行实力。2016年公司共发行20 部影片,累计影片票房达40亿元,同比增长30%。成功发行了《盗墓笔记》、《星际迷航3》等优质海内外大片,并与派拉蒙影业达成长期业务合作。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