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记者 江钰铃)安迪苏7月26日晚发布半年报称,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达到49.3亿元人民币,归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7亿元人民币。公司称,尽管蛋氨酸价格走低,安迪苏凭借有竞争力的持续改进措施和严格的成本控制,实现了稳定的毛利率,上半年毛利率依然保持37%。

  半年报称,2017年上半年安迪苏蛋氨酸销量比去年同期获得较大幅度增长,安迪苏进一步巩固了其在稳定增长的蛋氨酸市场的领先地位。安迪苏在全球工厂实施有竞争力的改进措施,进一步提升成本效率。全球蛋氨酸市场需求依然强劲,每年继续以5-6%的速度增长。虽然2017年上半年中国市场受到禽流感影响,但中国市场的强劲需求已经恢复。由于短期内供求关系变化使蛋氨酸毛利率面临压力,市场走势显示蛋氨酸价格触及底部,这意味着蛋氨酸未来价格将保持稳定,甚至有可能反弹。

  对于下半年,安迪苏称,将进一步巩固其在蛋氨酸市场的领导地位,通过中、西双方专业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其产业策略,最大程度释放现有产能潜力,响应客户需求,实现客户用合理价格获取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的要求。

  据了解,今年年初,安迪苏开展了极地项目,计划在欧洲工厂扩产5万吨,以帮助公司满足未来长期内不断增长的蛋氨酸市场需求。目前项目正按照计划和预算顺利开展,预计将于2018年底完工。安迪苏还同时计划推出罗迪美A-Dry+?,一款基于液体蛋氨酸技术开发出来的新型粉末状蛋氨酸产品。该新产品正按照今年年初的计划在顺利进展中,预计将于2018年年初实现商业化。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