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网讯 据中国证券报援引外媒7月26日报道,苹果已经购买生产设备,将在中国台湾建立OLED面板生产线,自主研发相关技术和产品。此举将降低苹果对三星OLED面板供应的依赖。

  报道称,苹果是从韩国设备商Sunic System手中购买的OLED蒸镀设备,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Canon Kokki在蒸镀设备市场的主导地位。后者是蒸镀设备的主要供应商,包括三星、LG在内的主要OLED面板生产商都是其大客户。2017年迄今为止,三星已经从Canon Kokki订购了五部OLED制造设备,LG显示器公司上半年也订购了两部。

  今年是苹果iPhone上市十周年,即将于下半年推出的重磅产品iPhone 8预计将成为首款采用OLED屏幕的智能手机产品。据日经新闻报道,到2018年下半年,所有新款iPhone将全部采用OLED屏幕。目前苹果的OLED面板供应商为三星,但苹果一向青睐为同一部件寻找多个供应商。此前曾有消息称,苹果计划向LG显示公司投资2万亿到3万亿韩元(约合17.5亿至26亿美元),由后者建立专门用于供应苹果的新的OLED生产线。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