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象屿股份(600057)7月19日晚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7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80%-100%。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276亿元,每股收益为0.13元/股。

  对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公告表示,2017年上半年,公司持续巩固和强化核心产品供应链服务体系,业务规模大幅增长,因此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象屿股份主营业务是大宗商品采购供应及综合物流服务和物流平台(园区)开发运营,其经营的大宗商品主要包括农副产品、金属材料矿产品、能源化工产品,以及机电产品等。今年以来,大宗商品交易仍表现活跃,延续了2016年的发展势头,该公司继续从中受益,推动业务的快速增长。同时该公司优化业务结构,非农业务快速发展,特别是金属材料及矿产品供应链、能源化工产品供应链等业务都有较大的增长,提升了该公司的盈利能力。另外,2016年临储退出之后,东北玉米价格大幅下跌,玉米和玉米替代品的进口大幅下降,预计2017年东北玉米南运量将大幅增加。同时,在临储退出之后,粮食流通贸易企业具有极强的定价权,必然导致玉米产业链利润由种植端向流通贸易环节以及下游的深加工环节转移,该公司所处的供应链环节利润有望提升。长期来看,该公司将依托其在粮食渠道的布局,开展订单农业,向上拓展土地流转和种植及服务,向下为粮食需求企业提供从采购、仓储、运输、贸易、信息、金融等一系列的供应链增值服务,打通粮食产业链,发展空间巨大。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