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 任明杰

 

  自去年11月三维丝原董事长罗祥波、第一大股东罗红花夫妇被“踢”出局后,围绕三维丝的控制权争夺战便连绵不绝。7月18日,三维丝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罢免公司董事长廖政宗、副董事长丘国强等4名董事以及1名监事的议案,围绕三维丝的控制权争夺战再次出现重大变数。

 

  4名董事1名监事被免

 

  7月18日上午,三维丝首先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了《关于确定公司自愿披露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披露标准的议案》,拟将重大合同的披露标准提升至2亿元。围绕该议案的审议,董事会的争夺仍然很激烈,虽然以9名董事出席6票赞成通过,但刘明辉、屈冀彤、陈锡良3名董事却投了弃权票。

 

  而当日下午召开的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则审议通过了免去廖政宗、王荣聪、丘国强、张煜等担任的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的职务,以及免去周荣德担任的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监事职务等在内的一系列议案,而免去屈冀彤担任的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的职务,以及免去彭南京担任的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监事职务的议案则没有通过。

 

  同时,公告称,廖政宗离任后仍担任公司全资子公司珀挺机械工业(厦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荣聪离任后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兼董秘,周荣德离任后仍担任珀挺机械工业(厦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召开董事会选举出新的董事、监事及补选各专业委员会委员。

 

  罗祥波、罗红花夫妇能够通过临时股东大会扳回局面,中小股东的投票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临时股东大会之前,罗祥波发出了《致广大股东的一封信》,称“2016年11月至今,我及我所带领的团队遭遇了突如其来的企业控制权争夺变故。虽然,这场变故不是我们十六年来遭遇的唯一困境,却是一次最诡异险恶的困境”,并呼吁“决断在您手中盼能援手相助”。

 

  控制权争夺连绵不绝

 

  去年11月,三维丝上演“三国演义”:三股东丘国强率先发难,在当年11月14日的股东大会上提议罢免公司董事长罗祥波、第一大股东罗红花夫妇两人的董事职务,二股东厦门坤拿及其实控人廖政宗则默契配合,最终将罗祥波和罗红花夫妇逐出了董事会,丘国强则回归董事会。当年11月22日,新董事会在选举廖政宗为董事长的同时,解除了罗祥波担任的公司总经理职务,罗氏夫妇彻底出局。

 

  自此,双方围绕公司实际控制权展开了你来我往的诉讼大战。同时,早在股权大战之初,丘国强便抛出了金额为 8000 万元至 1 亿元人民币的增持计划。今年3月2日,丘国强完成增持承诺,斥资8118万元增持483.73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1.25%,持股比例增加至9.62%。同时,罗红花也通过增持,将持股比例提升至19.64%。另外,廖政宗通过厦门坤拿商贸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9.16%的股份。

 

  受控制权争夺的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和业绩也受到影响。三维丝近日发布的2017年半年报业绩快报显示,预计上半年亏损5777.4万元-6277.4万元,而去年同期公司还盈利1.76亿元。公司称,业绩同比大幅下降的原因除了去年同期因收购厦门珀挺确认投资收益1.04亿元,而该收益不具有持续性等原因外,也于公司的控制权争夺有关。

 

  公告称,公司去年通过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免去罗祥波、罗红花董事职务,并产生新的董事长和总经理后,公司前董事长、总经理罗祥波自2016年11月份以来一直拒绝与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交接工作,违规控制公司经营场所、公章、营业执 照等重要物品,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了负面影响。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