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小康股份(601127)7月18日晚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增的公告》称,经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7年1-6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500-40,5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92%-107%左右。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559.96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26元。

 

  公告表示,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司投入资金研发的高附加值产品逐步产出回报。公司前期投入资金研发的超级都市SUV车型和新型发动机销量持续攀升,上述新产品单品价格和盈利水平较之老产品较大增加,从而带动单品盈利能力的增加。二是公司在设备自动化和工厂升级方面的投资逐步产出回报。公司持续投入资金用于工厂升级,提升自动化水平,使得公司产品品质进一步得到提升,更好的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与购买,从而增加了公司产品的附加值。三是公司销量规模增长,规模效应显著。2017年上半年,公司汽车产品同比增长19.3%,发动机产品同比增长35%。上述原因致使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加,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小康股份经过几次转型现从商用车成功转型至乘用车,并开启了科技创新发展新能源汽车之路。现在生产、销售的主要产品为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多功能乘用车(MPV)、交叉型乘用车和商用车等。该公司认为SUV在未来3到5年仍将维持较高增速,因此未来其将主攻SUV市场,并成为重要的利润来源。该公司还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着力打造对标特斯拉的新能源乘用车品牌,主要布局中高端新能源汽车,有望在中高端新能源汽车领域斩获先发优势,打造又一利润增长点。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