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5日21:42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2017年7月15日,新浪财经第三届金牌董秘之夜隆重召开,55位董秘及重磅大咖出席共同见证“金牌董秘”荣誉的揭晓。

泸州老窖董事会秘书王洪波泸州老窖董事会秘书王洪波

  泸州老窖董事会秘书王洪波发表演讲时表示,目前白酒行业处于深度调整期,白酒是中国主要的传统产业,所以我们白酒行业也在新的调整的时期,正在寻找怎么样选择或者说改变我们的商业模式,同时这一轮白酒调整的一个最大的特点是行业的集中度在增高。我们所看见的白酒行业的复苏只是一部分名优、骨干、上市公司企业。

  以下为王洪波演讲全文:

  王洪波:各位尊敬的领导、各位专家、各位董秘朋友,称不上演讲,谈两句感受。

  首先,感谢新浪财经连续几年组织这样的评选,给我们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同时也在今天晚上给我们搭建了相会、相聚、交流的平台,也给了我这样一个新董秘给大家交流的机会。

  抬眼一看在座都是优秀的栋梁级的上市公司的董秘,而且是董秘当中的佼佼者,我是2015年才兼任泸州老窖的董事、董秘,还兼常务副总。担任这个工作仅仅两年多的时间,实际上是一个大龄新兵。这两年来确实感悟良多,泸州老窖这两年业绩恢复非常迅速,在资本市场的表现也比较抢眼,这主要是得益于我们自己经营的主业有了快速的回升。这两年多时间,随着公司业绩的迅速增长,我在新的岗位上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有很多体会。

  泸州老窖是中国优秀的名酒企业,是1952年首批四大名酒之一,泸州老窖的主要品牌国窖1573有浓香国酒的美誉。泸州老窖也是1994年在深交所上市,是整个白酒行业上市最早的白酒企业,上市这些年来,我们到去年为止累计向各位股东、各位投资人派发现金分红超过150个亿,充分体现了泸州老窖自身的一种责任。

  与之相反,我们在股票市场融资超过11个亿,今年批了我们30个亿的非公开定增,虽已过发审会但批文还没拿到手。泸州老窖这些年的发展确实给自己踏踏实实一心一意做主业分不开,新班子是2015年6月份换届成立的,后来我兼任董秘。我兼任董秘以后,最棘手的事情就是面临整个新班子,有9个班子成员,当时有8位是履新,怎么开展董秘工作,怎么搞好信息披露、公司的规范治理,我就想了一个办法,就把我们的专管员请到我们公司,给我们所有新班子成员包括骨干上了一堂信息披露和公司规范治理的专题讲座,这个讲座虽然时间不长,两位专管员,上午一个、下午一个,讲了两个主题,一个是信息披露,一个是公司规范治理,对我们新的董事长、新的总经理,以及所有班子成员的触动都很大,这时他们就自觉不自觉地说,所有我们公司的规范治理和信息披露老王你要负责,你说了算。

  这个举动确实达到了相互沟通和相互交流的作用,今天在座的就是董秘当中的佼佼者,我也希望以后有机会跟大家请教,跟大家探讨如何做好工作。

  目前白酒行业处于深度调整期,白酒是中国主要的传统产业,所以我们白酒行业也在新的调整的时期,正在寻找怎么样选择或者说改变我们的商业模式,同时这一轮白酒调整的一个最大的特点是行业的集中度在增高,现在很多媒体、很多投资人都说白酒行业股票股价表现这么好,是不是白酒行业复苏了?我的回答很简单,白酒行业整体的调整刚刚开头,还很漫长,所看见的白酒行业的复苏只是一部分名优、骨干、上市公司企业,媒体也好,投资人也好,看的都是看上市公司,报的都是上市公司,中小白酒企业这一轮调整当中正在退出这个竞争。所以,面对这样调整的趋势,这么一个调整的特点,白酒行业也在寻求让资本运作使传统产业焕发新的升级。

  所以,机会多多,我们也希望这样的平台交流,大家认识,开创新的商业机遇。

  最后,预祝新浪财经董秘之夜金牌董秘的评选越办越好,希望今天在座的各位有一个美好的仲夏之夜。

  谢谢!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