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5日21:35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2017年7月15日,新浪财经第三届金牌董秘之夜隆重召开,55位董秘及重磅大咖出席共同见证“金牌董秘”荣誉的揭晓。

中国铁建董事会秘书余兴喜中国铁建董事会秘书余兴喜

  中国铁建董秘余兴喜作为嘉宾出席发表演讲表示,一直很享受董秘工作,董秘的工作有很多乐趣。当我们通过我们的资本运作为公司解决重大发展问题的时候,我们是非常地享受的。做好董秘的秘诀是,要扎扎实实地做好所有工作,时时事事不抱侥幸心理。

  以下为余兴喜演讲全文:

  余兴喜:尊敬的邓总、尊敬的各位专家、亲爱的各位董秘同仁、先生们、女士们:

  大家晚上好!

  我们前面听了几位专家非常精彩的演讲,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会议安排让我讲一讲获奖感言,我理解获奖感言首先是感谢之言。

  第一,要感谢新浪财经的领导和工作人员,是你们给我们提供了这次获奖的机会,并且为此你们付出了辛勤的工作。第二,要感谢新浪财经连续多年进行的上市公司金牌董秘的评选,宣传上市公司的董秘,为上市公司董秘的生存环境改善做出了贡献。第三,新浪财经在评选期间连续推出了18篇董秘的独家专访,我都看了,从中学到了很多同行的经验,受益匪浅。

  第二,要感谢评审团的各位专家,新浪财经汇集了国内资本市场界顶尖的专家,感谢你们给我们投票支持,更要感谢你们为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做出的贡献。

  第三,要感谢广大投资者,是你们投票给我们,更要感谢各位投资者对本公司长期的关注和支持。

  第四,要感谢我所服务的公司中国铁建。一个差评的公司不会有一位好评的董秘,当然没有一位优秀的董秘,也不会有一家优秀的上市公司。

  第五,要感谢我的工作团队,以中国铁建董秘局为主的工作团队、我的同事们,我看了很多董秘都有这个意识,董秘的工作是一个团队的工作,是一个团队在做,董秘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要感谢我的团队的支持和辛勤的工作。

  二,获奖感言是感觉之言,获奖的感觉还是挺好。

  更进一步,董秘之夜我的感觉也是挺好。我有8、9个以董秘为主的微信群,群里大家谈的最多的是工作,偶尔也发发感慨,这些感慨主要就是说董秘工作多么艰难、多么艰苦、多么受委屈。但是是不是由此就得出董秘这个工作,董秘一天是苦大仇深、满脸委屈呢?实际上我见过的董秘都不是,得到都是阳光灿烂的。今天看我们在座的董秘大家就知道了。我一直很享受我的董秘工作,我认为董秘的工作有很多乐趣。我看了江苏吴中朱总,他说在股灾期间,他安抚了很多轻生的股民,很有成就感。我也遇到过拿着50、60公分长的尖刀到我们公司来的股东,坐了一天一夜火车,本来是来开股东会,因为他本人有残疾,找不着路,等到他到我们公司,股东会已经结束了,最后他还是心平气和地说,拿着尖刀不是准备刺我,是准备刺自己。他说如果他的股票没希望翻盘,他就会在我们这个地方自杀。看他心平气和地回去,当我们圆满完成一个定期报告或者是一个临时报告,当我们通过我们的资本运作为公司解决重大发展问题的时候,我们是非常地享受的,我们很享受我们这份工作的成就。所以,我的董秘的工作还是很享受的。只有你享受你的工作,才可能做好你的工作。

  获奖感言第三,感悟之言。

  刚才新浪的记者问我做好优秀董秘的秘诀是什么。也有一句名言: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优秀的董秘都是相似的,出问题的董秘各有各的问题。所以,要做好董秘工作就是要全面做好董秘的各项工作,如果有一项工作做得不到位,就可能出事。所以,要是有秘诀的话,那就是要扎扎实实地做好所有工作,时时事事不抱侥幸心理。

  我今天就讲这么多,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