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2015年是中国互联网保险发展的元年,那么,2017年就是其重归理性之年。

  4年间,从300亿到2300亿,互联网保险每年都在以近2倍的速度增长。一轮又一轮的爆发,商业巨鳄不断涌入,行业蕴藏无限可能。  

  然而,喧嚣背后,互联网保险已悄然开始大浪淘沙,曾经红极一时的“赏月险”、“违停险”,或迅速沉寂,或临时叫停,场景定制保险虽先声夺人,却更像一场噱头,很难走入家庭保险的核心,被大众所接受。

  2017年,互联网保险创新终于回归理性,在与每个家庭息息相关的定寿、重疾险产品上,不断有优秀的产品涌现,其中,作为家庭保险的支柱,号称人生必备保单的重疾险产品,尤为社会所关注。

  “网红重疾险“之争,仅仅是价格便宜?

  “网红”一词由来已久,依托互联网平台热销的保险更具备“网红”气质。由开心保主推的瑞瑞定寿就以网红寿险的特质,在各大自媒体中的关注度持续走高。

  重疾险方面,各大保险公司接二连三地推出“网红重疾险”,有些产品引起行业热议,一时众说纷纭,评论两极分化。支持者认为消费型保险产品通过互联网销售,降低费率,回归保险本质,是造福消费者;反对者认为这些产品虽表面看起来性价比很高,却在条款和服务上暗含问题,或许导致市场的负面口碑。

  针对这个争议,开心保CEO李杰认为“越来越多的重疾险产品推出,这是好事,促进行业不断优化前行。但是,如何将产品简化,打破传统重疾险销售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同时在购买和售后的服务体验上不断打磨,帮助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才是重中之重。”

  李杰举例,开心保上线不久的瑞泰瑞和定寿产品,就是基于这一理念打磨,除了高性价比外,合理的健康告知,最少的免责条款,支持线上指定受益人和线下核保,几乎做到同类产品的极致。上线后迅速获得市场认可,屡创互联网定寿产品的销售记录。

  开心保“康惠保”重疾险横空出世

  基于上述运营理念,开心保在经过严谨的市场调研和产品分析后,也推出了自己独家定制的消费型重疾险“康惠保”。但是,与之前的“网红重疾险”有所不同,开心保的重疾险产品,除了在价格上更具诚意外,尤为注重健康告知、免责条款、线下核保、购买流程、售后等环节的服务支撑,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购买体验不被影响。

  据悉,康惠保重疾险保障100种重疾、30种轻症,覆盖从儿童到老人等各年龄段人群,身故返还现金价值也明确写入保障条款。此外,在保障范围、缴费年限和保障期间上,康惠保的灵活性更强,以适应不同需求的消费人群。

  性价比方面, 30岁男士投保开心保康惠保重大疾病保险,保额30万,每年最低仅需2040元,再次刷新了消费型重疾险的市场底价。

  开心保网成立于2013年,属于国内运营较早的第三方保险电商平台,致力于家庭保单市场的深耕细作,迄今已为400万用户提供了保险服务。

  互联网重疾险将何去何从?

  当前,互联网保险亟待破局,“场景化”暂时仍难以依靠独创性而获得竞争优势,“定制化”则有待继续拓展空间。

  而对于互联网重疾险,产品同质化情况依然严重,对此,李杰认为,如何将传统标准化保险进行转变,如何与场景深度结合,同时通过定制,以差异化策略满足保险消费需求,将是互联网保险破局的催化剂。确实很难颠覆,也不一定要颠覆,传统重疾险之所以难以创新,难在条款复杂,所以经常需要中介辅导客户购买,要做到完全网上销售很难。另外,投保体验冗长、流程繁琐,产品不接地气,退保、保全、理赔服务也有待提高和优化。

  大势之下,这是行业共识,也是所有关注互联网保险者的心声。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