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记者 常佳瑞)7月9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政信研究院举行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举行。

  政信研究院定位清晰,是要打造富有财经特色的高校智库。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指出,政府公信力是体现国家治理能力的基础和标志,是评价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且集中的表现,中央财经大学成立政信研究院正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举措。

  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傅绍林指出,当前,我们国家正处于经济转型、社会转轨的关键时期,政府信用以及由此衍生出来的政府公信力、政府信托、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政府信息公开,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领域,政府信用已经成为国家治理现代化和经济运行方式现代化的基础资源。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展政信研究具有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

  政信研究院未来将加强与国家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之间的交流,搭建顺畅的沟通渠道,拓宽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探索合作新机制,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与发展需求,为国家和地方政府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同时创新管理,多出优秀成果,将研究院建设成为一个开放型、国际化、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新型智库。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