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温婷)阿里云IoT事业部今日发布“智能生活开放平台”,这是阿里云IoT联合近200多家产业链企业成立IoT合作伙伴联盟后的又一项具体进展,首先瞄准家庭智能生活的具体场景,以推进智能设备碎片化应用的互联互通。

  阿里云IoT事业部总经理库伟表示,IOT(物联网)的发展已经从碎片化渐渐走向一体化,而未来一定是智能化。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2015-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机会分析报告》,我国共有1亿智能家居潜在用户,预计2020年智能家居产业规模将突破1万亿元。其中,硬件领域产业规模可达6000亿元,软件产业规模在4000亿元左右。

  由于市场潜力大,传统家电厂商和互联网公司都在积极布局,推出了一系列标榜“智能化”的产品。但目前来看,智能家居产品始终缺乏统一的服务及应用平台,各种设备之间无法协同,产品的市场接受度不高,严重阻碍了智能家居的规模应用。

  此前,阿里云已联合近200多家IoT产业链企业宣布成立IoT合作伙伴联盟,涵盖了品牌厂商、芯片、模组、安全、传感器及智能家居等各种类型的IoT产业链厂商,包括苏宁、海尔、高通、美的、金雅拓、博世、鸿雁电器、施耐德等IoT企业。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