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记者 蒋洁琼)美年健康(002044)6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6月23日获悉,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天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关联方上海中孵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6 月 23 日与北京信文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及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嘉兴信文淦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及补充协议,天亿投资及中孵创投拟以自有资金合计人民币 6.51亿元参与投资嘉兴信文淦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 “并购基金”),其中中孵创投作为并购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天亿投资作为并购基金的劣后级有限合伙人。该并购基金主要投资美年体检中心及美兆体检中心。

  根据公告,信文资本、中孵创投作为普通合伙人分别认缴100万元出资额,占比分别为0.04%;天亿投资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6.5亿元,占比为24.98%;华泰资管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19.5亿元,占比为74.94%。

  据介绍,并购基金自营业执照签发之日起成立,合伙期限为 7 年,单批项目投资周期不得超过 4 年。经全体合伙人同意合伙企业及投资周期可相应延长。

  为避免及解决并购基金投资标的可能带来的同业竞争问题,天亿投资、中孵创投已出具书面承诺,在符合注入上市公司条件的情况下,承诺并购基金的每个投资标的在完成出资或股权交割之日起的 48 个月内,将其所持有的投资标的股权注入上市公司,并严格履行该等资产注入所需的各项法定程序,如不符合注入上市公司条件的,将转让给无关联第三方。

  公司表示,《合伙协议》及《投资顾问合同》的签署,将有助于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充分利用公司品牌效应及规模优势,有利于在快速实现公司健康产业布局的同时,合理减轻公司由此带来的资金压力。并购基金所投标的,在运营一定时期后,或在有盈利的情况下优先选择装入上市公司,进一步巩固公司行业地位并提升公司经济效益,更好地维护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