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4日07:10 证券市场红周刊

  死也要死在蓝筹股上

  《红周刊》特约主持人 尹星

  市场毫无生气

  主持人:从周三开始,泛舟每天的表达就显得倦意连连,连你这种职业战士都感觉乏味,可见市场毫无生气,失去了可操作性,你的判断是什么?

  泛舟:每天上午我都会对当天热点进行梳理,发现没有任何热点及可持续的个股。

  主持人:我记得当时有特斯拉和雄安概念部分个股走强啊!

  泛舟:是的!但是不持续!这点非常重要,你一天两天走强没有用,要持续!所以周三看个早盘我就知道没东西玩了。周四早上也是如此,指数涨个20多点我一点没兴趣,因为没有持续上涨的,再涨也是假的。

  主持人:现在回头看,会发现周四那么一冲就是假突破,市场利用权重股制造了一个假象。

  泛舟:其实对我来说无所谓,关键要出现我能看懂的强势股,也就是有短期赚钱效应的人气股。目前放眼整个市场,尚未出现这样的板块,你让我还怎么选?特斯拉我也知道是好东西,一旦真落地,带来的区域拉动效应会很强,但这不八字才有一撇,别人官方声明仅和上海谈了意向,还在考察,年底前会推出计划。这对炒地皮来说短期存在很大的杀伤力,炒地皮最尴尬了,无论落不落地都是一波,反而相关产业链会有一定的机会,周五我们也看到了,部分产业链公司股价都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和炒地皮公司走势完全相反,这也是市场主流资金的想法。这个板块我觉得没那么快结束,后续还会反反复复,这点和雄安一样,我在冀东装备见顶的时候就和大家说了,雄安进入第二阶段炒作,就和其他热点一样对待,有持续的走出来再说,没有就看戏,你别管他能炒多少年,这个不重要!要有票走出来。

  主持人:按照你的意思下周也没戏了!

  泛舟:不知道!这个不好判断,没准周一又出来什么板块,周二开始持续了。这都不好说,反正今天没有,就休息。明天没——还休息!哪天出现哪天看。指数大家也别太揪心了,个股没机会,指数不会好到哪里去,当然也未必会崩,只是对于短线客而言没机会而已。

  脱虚向实是最高决策

  主持人:很弱的一周,萧萧的白马股虽然保持强势,但也没有此前那么凌厉了。

  海风若雨萧萧:本身看一线白马走势,以为会4次闯关失利,没想到是个意外的惊喜,前半周走得很强。但是周四一度冲上60日线后,尾盘跳水还是回落下来,关键是当日出现了倒垂阴线的放量走势,这给市场一个强烈的反弹见顶的信号。

  主持人:为什么会走成这样?

  海风若雨萧萧:我认为出现这种情况最主要原因在市场资金不足,最近两周保证金转出1000多亿,再次出现了以次新股为主的闪崩个股,实际上这些闪崩个股共性就是前期走势一直很强,出现闪崩无非是流动性出现问题,弃庄而逃了。

  主持人:感觉市场一直没有主线。

  海风若雨萧萧:5月中旬以来的反弹周期中,活跃资金拉动的板块从特斯拉到军民融合到高送转到网络游戏到新雄安等等,板块轮转很快,但是没有哪个板块能够激发市场人气,更别说市场共识了,活跃资金主打这些品种也面临着无韭菜可割的问题,拉上去没人跟怎么办?在以往的市场中,活跃资金会通过拉连板、树龙头、带板块、控节奏这种炒作手法激发人气,但是现在交易所会关你,比如炒“王者荣耀”的恒大高新,上来三板,这题材相对新鲜,三板之后,龙头树立起来,有三就有五嘛,但是直接给关了,这样的监管,交易所就是在砸活跃资金的饭碗了,所以也就很好理解为什么蓝筹股在借助加入MSCI利好冲高时有人砸盘了。

  这就是当前市场的本质特点了,市场资金不足,想二八一起飞是不可能的事,所以投资者面临一个很现实的问题,你究竟跟谁混?你参加哪只队伍?

  主持人:答案不言而喻。

  海风若雨萧萧:我认为投资者应该遵从政策的指引,记住证券市场的残酷现实是,谁有钱谁的腰杆子就硬,对于投资者来说,谁的腿粗腰杆硬你就抱着谁不放,很简单的道理,你想挣钱,就得跟有钱人在一起嘛,你跟一帮穷鬼混啥?就政策来说,脱虚向实是最高决策,你不要以为这是领导们开开会的事,跟你没关系,我告诉你,关系大了去了,你没看见现在走势良好的美的、格力、福耀玻璃这些是干嘛的?是制造业啊。最近不断传言XX系大佬进去了,旗下股票跌的稀里哗啦,看懂没有,进去的大佬们多数是玩资本运作的,不是搞实业的。所以投资者还是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蓝筹股上面,一线涨高了还有二线嘛,今年行情死也要死在蓝筹股上,死在NO1上。

  未来3周,操作都是很难的

  主持人:本周指数在MACD顶背离的条件下开始了较大调整,上周骄阳已经在栏目里指出“暂时需要谨慎对待了”,本周三中午你曾果断对学员进行了预警。看来高手都能明显感觉到周三的不祥气息。未来一段时间指数会怎么走?

  骄阳:首先,通过这次大家应该记住,一旦MACD出现30分钟和60分钟顶背离迹象,你要及时地严格设置好卖点,学会这个,基本每一次下跌都会和你无关的。从60天周期的压制看,还最起码有3周时间处于3200点的高压位置,那就是说,未来3周内,操作都是很难的,调整也是正常的,如果换到平均股价指数看更清晰,这个我在周一的课上就和大家说过,当时平均股价指数收在16.64元,有2周时间会处于40天周期17.5元上方的压制,就算看30天周期,也有2周时间处于17.1元上方的压力。而且周一30天线就已经下到16.7元了,那怎么能不跌呢,因为根本上不去嘛,因为近一年来平均股价指数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次超过4%的涨幅,但是只要不能超过4%,那么30天均线就连续压制整体股价向下。从这个角度来说,3周时间内,所产生的机会必然是跌出来的,然后反弹上去后,也必然再被压下来,反复继续在低位酝酿。

  主持人:应该说近期市场指数已经失真,个股走得更是无法琢磨,怎么寻找反弹机会?

  骄阳:我们之前说到过,目前上证50、100、180指数是多头牛市的结构,那么就说明趋势上这几个板块是最强的。从时间周期来看,下周开始,他们的20天线优势就不大了,那么就只能看30天线附近的机会,因为30天周期的做低还是比较有优势的,所以后面如果出现了30天线附近的机会,并且5分钟MACD配合走出双底底背离15分钟MACD金叉,则应该是很好的反弹机会。

  主持人:如果这么看的话,主要机会反而依然在价值品种上?

  骄阳:当然,首先入摩以后大多数资金更多关注价值品种是必然的,入摩其实对于次新股中小创等高估值品种是个打击,这个咱们反复说到过,因为你必然要和国际接轨。如果过高,那大部分个股估值只能降。但是这些品种真正的价值究竟怎么回事,其实我觉得大家心里都有数,所以从安全角度来看,配合上证50、100、180指数的技术结构在里面寻找机会,才是目前最为稳妥的操作思路。

  主持人:题材股呢,下周如果从题材角度来说,是否有哪些品种可以在下跌后关注?

  骄阳:首先就算有也就是短线1~2天的反弹行情而已,普通人没赚钱的可能性。从逻辑上来说,我觉得或许钴概念会有这种机会,毕竟钴的价格大涨后,保持在高位是大概率事件。从结构上来说,上周经历了第一波上涨,本周出现回调,但是回调后量能还是比较活跃的,很可能是资金没有放弃依然在里面寻找机会,这样的话,不排除再20天线附近具有一次短线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