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来源:现代金报

  短短一个交易日的同步走升未能延续,20日沪深股指涨跌互现。深成指和“中小创”继续收升,但反弹力度明显较弱。行业板块表现平淡,涨跌幅都未超过1%。

  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40.01点,较前一交易日跌4.36点,跌幅为0.14%。深证成指继续收升,10288.53点的收盘点位较前一交易日涨25.73点,涨幅为0.25%。创业板指数收报1820.98点,涨0.25%。中小板指数涨0.27%至6743.41点。

  沪深两市1200多只交易品种上涨,明显少于下跌数量。行业板块表现平淡,涨跌幅都在1%以下。化肥农药、有色金属、电气设备、银行板块涨幅靠前。旅游餐饮、券商保险、酿酒造酒板块表现相对较弱。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625亿元和2360亿元,总量接近40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据新华社电

  弄清交易规则

  在经历了17个跌停之后,新都退(000033)昨天打开了跌停板,并迎来了天量成交,成交额近2亿元,换手率接近40%。

  在A股,长期停牌,之后完成重组的股票往往最后暴利惊人。此外,当股票价格跌近面值时,往往也会给投资者带来巨大的利润。所以,当新都退就要退市的时候,大把的游资开始杀入其中。

  游资从来不是股市的“大善人”,他们赚钱的套路无非是用更快的速度赚那些喜欢“赚快钱”的股民的钱。而对于喜欢“赚快钱”的股民来说,如果“套在其中”,等待恢复上市也好。

  且慢,新都退,是要退市,并不是暂停上市。退市股只能去三板市场里,事实上很多三板市场里的股票,往往一天也没有几单成交。而且退市股虽然理论上可以回到主板的,但实际操作中,目前还没有一只股票回到主板市场。退市股和暂停上市股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如果连交易规则都没有弄清的话,操作的风险是极其巨大的。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