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张忆)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在20日举行的粤港澳大湾区论坛上表示,观察国外经验,可持续发展的湾区存在着共性,包括基础研究资源的支持、企业家精神的发挥以及完善的人才流动机制等等,发展粤港澳大湾区除了加强前述三方面之外,利用资本市场打造生态圈也非常重要。

  张磊提出,非常有潜力、可持续发展的湾区有几个特点:

  一是周边有非常好的大学,并且提供基础研究,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就要把深港两地的大学研发资源连接到一起。

  二是要有非常好的企业家精神,发挥敢创新、不怕失败的精神,并引进更多的风险投资机构。

  三是建立和完善人才流动机制,不但要从体制上解决,也要解决一些物理上的障碍。

  此外,要利用资本市场,借助资本市场对产学研结合得比较好的创新的服务能力。日前,港交所提出要设立创新板吸引新经济公司,已在海外上市的内地企业也允许到香港作第二上市。这样有助于打造好的生态,“基础研究有了,人才流动有了,资本市场有了,这个生态就能够造起来。”张磊表示。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