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春香)中京电子(002579)6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深圳市蓝韵实业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重点领域为医疗健康产业相关项目,总投资金额将不低于10亿元。

  同时,公司与蓝韵实业的控股子公司蓝韵医学影像有限公司签订了《增资暨股权转让协议》开展首次合作。公司子公司中京前海拟以7000万元对蓝韵影像进行增资取得其17.5%的股权,并在本次增资完成后以1000万元受让除控股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持有的本次增资后蓝韵影像2.5%的股权。本次对外投资完成后,上市公司将通过中京前海持有蓝韵影像20%的股权。

  蓝韵实业旗下拥有多家子公司,主要从事数字超声、放射影像、血液透析、临床检验设备与诊断试剂、呼吸麻醉及家庭健康管理终端类等医疗健康项目,符合公司大健康发展战略投资方向。

  根据协议,双方合作重点领域为蓝韵耕耘多年的医疗健康产业相关项目,双方互为项目合作的优先选择伙伴;合作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公司对蓝韵项目的出资参股、控股、并购等投资,以及蓝韵对公司的技术支援、信息服务及共同进行项目投资等;蓝韵经常性为公司提供相关投资项目资源及投资建议;蓝韵未来融资及医疗健康项目投资需求,优先考虑与公司合作。

  公司称,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的医疗健康发展战略和整体运营规划。短期内对公司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但有利于公司转型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对公司未来发展和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今年2月,中京电子公告拟7.9亿收购复大医疗,实现从单一的印制电路板生产为主的制造业向制造业和医疗健康行业并行的双主业转变。而此次公司与蓝韵实业合作,将进一步加快公司业务转型步伐,加快公司在医疗板块的布局。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