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4日17:30 中国网

  近日,浙江世纪华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华通”)发布最新公告,控股股东华通控股以及两位大股东以200多亿成功收购盛大游戏90.92%股权。

  外界对世纪华通是否会倾注全力在盛大游戏的发展上一直存有疑虑。世纪华通CEO王佶在6月12日的公告发布通气会上对旗下游戏产业的未来发展战略作了以下解答。

  世纪华通的前身是全国知名汽配生产及研发厂商,2011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证券代码:002602),2014年收购七酷和天游两家游戏公司,从而走上游戏和汽配双主营的转型升级之路。

  王佶表示,收购游戏公司对世纪华通来讲,并不是简单的资本运作。经过三年的运营,游戏版块贡献的净利润已占到70%以上。2016年底,世纪华通市值近400亿元,比上市初增长了整整8倍,排名中国上市企业第190位。

  2017年2月,世纪华通收到中国证监会正式批文,超69亿收购“点点互动”正在稳步推进。点点互动是Facebook上最主要的模拟类游戏公司之一,Facebook上模拟经营类游戏全球排名前三的开发商,其《阿瓦隆之王》曾斩获北美游戏排名第一。此役如果顺利,世纪华通将正式实现网络游戏发行的全球化发展布局。

  回到外界最关心的盛大游戏。作为中国网络游戏行业的开创者和行业标杆,盛大游戏创造了多个中国乃至世界游戏史上的“传奇”,先后推出了《热血传奇》、《传奇世界》、《泡泡堂》、《龙之谷》、《最终幻想14》等70多款重量级网络游戏。

  王佶表示,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盛大游戏已经实现了端游到手游的成功转型,手游占营收比例已达到七成。世纪华通对盛大游戏战略定位是要打造以游戏为核心的全球产业链和顶级IP(品牌)矩阵的超级泛娱乐生态圈。2017年随着《传世》和《龙之谷》手游上线,盛大游戏摆脱了对于“传奇系”的依赖。

  2016年,盛大游戏净利润超过16亿,实现了公司历史新高。今年随着《龙之谷》、《传奇世界》、《神无月》等新产品的上线,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稳居中国网络游戏行业前三甲的位置。

  王佶认为,中国虚拟消费市场的发展空间巨大,IP资产无疑将是最有前景的消费源泉。世纪华通旗下已囊括《街头篮球》、《天书世界》、《九阴绝学》、《屠龙决战沙城》等热线产品,以及多款超强IP——《择天记》、《蟠龙》、《鬼吹灯》,并且将在文学、动漫、VR、二次元等领域逐渐发力。

  世纪华通目前已是国内A股市场上规模最大的游戏公司,游戏产品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且将不断强化网络游戏业务类型全覆盖、游戏产业链全覆盖以及游戏发行全球化的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