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25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医疗责任保险示范产品(主险)A款期内索赔制》、《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医疗责任保险示范产品(主险)B款事故发生制》及《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医疗责任保险纯风险损失率表》正式发布。

  本次发布的示范条款借鉴了各市场主体的医疗责任保险条款,广泛听取了相关卫生部门的意见和需求,并从四方面做出完善和提升,一是对保险合同、被保险人的表述更加清晰、明确。二是对向被保险人提出损害赔偿的主体统一表述为“患方”,患方是指医疗机构接受医疗服务的自然人及其近亲属。三是为满足医疗卫生行业的保险需求,示范条款在常规的期内索赔制条款之外,增加了事故发生制条款。四是在除外责任方面,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条款表述更加严谨。

  《医疗责任保险纯风险损失率表》则通过对医疗责任险风险要素的深入分析,考虑到医疗责任险风险的特殊性,在常规定价方法的基础上力争创新,旨在建立适应医疗责任险风险特点的精算定价模型, 给行业提供保费参考标准。

  下一步,中保协将继续深入市场调研,跟踪示范条款及损失率表的使用情况,依托各方意见不断对示范条款及损失率表进行修订、完善。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