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4日11:17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24日讯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印发《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大新一代信息网络、智能绿色制造等产业关键技术推广应用,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支持符合条件的高成长性科技企业上市,引导企业有效利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等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

意见提出主要目标包括:到2020年,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环境显著改善,创新驱动发展能力明显增强,全社会科技投入进一步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整体提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更加浓厚,形成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新格局,为我国建成创新型国家奠定基础。

到2030年,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大幅提升,创新创业活力有效释放,产业竞争力明显增强,城乡居民收入显著提高,生态环境更加友好,为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提供有力支撑。

重点任务包括: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创新型企业;集聚创新创业人才;加强创新创业载体建设;促进县域社会事业发展;创新驱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大科学普及力度;抓好科技创新政策落地。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