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1日11:13 证券时报

  国泰君安19日发布策略观点认为,过去一阶段的“激进去杠杆”有望逐步趋于温和。“去杠杆、抑泡沫、防风险”的政策目标并未发生根本性改变,“公开市场利率更富有弹性,客观上也有助于去杠杆、抑泡沫、防风险,符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也意味着,货币市场利率波动的有序放大将依旧延续,未来资金面仍将易紧难松。整体来看,尽管目前金融去杠杆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未来去化基调依旧难改,“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及“平稳较快增长”的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意味着央行去泡沫、防风险的目标并未发生根本性的改变,“削峰填谷”式的货币操作将一定程度平抑特殊时点下,利率波动所造成的预期扰动,但并非完全消除,在金融去杠杆走向“平衡”新阶段的同时,未来市场整体的流动性还将继续维持紧平衡的状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