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为维护投资者利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5月17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现就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本次投资者说明会于2017年5月17日15:00-16:0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的"上证e访谈"栏目以网络互动形式召开。关于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召开事项,公司于2017年5月17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www.sse.com.cn)披露了《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投资者说明会预告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040)。

  公司董事、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王培月先生,董事、董事会秘书邱子裕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就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问题1:公司终止非公开发行的具体原因是什么?

  回答:感谢您的提问。基于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的整体考虑,为加快公司"十三五"发展战略的落地,尽快启动H股发行筹划工作,并将在各项条件成熟后,全面启动山东黄金集团内外优质资产的整体增发上市工作。目前,对于H股发行及山东黄金整体上市工作尚无相关具体计划或安排,相关事项以公司公告为准。

  问题2:终止非公开发行后,并购资金计划通过何种渠道解决?如采用贷款或其他过桥资金,相关财务成本对利润的影响,公司是否有具体的测算?

  回答:感谢您的提问。公司收购阿根廷贝拉德罗(Veladero)金矿事项不以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为前提条件,公司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不会对公司并购阿根廷贝拉德罗(Veladero)金矿项目产生影响。公司拟通过自筹及其他融资方式解决并购资金,公司已充分考虑不同融资方式的财务成本及对公司利润的影响。

  问题3:公司称将尽快启动H股发行,请问发H股是否已列入公司战略规划?公司决定发H股的原因和考虑?公司对发行H股事项是否有时间表?会不会过段时间又"从公司整体战略"考虑,再终止H股发行?

  回答:感谢您的提问。为加速打造海外上市平台,积极融入国际资本市场,公司决定尽快启动H股发行的筹划工作,该项工作已经列入公司战略规划。目前公司正对H股发行方案进行初步论证,尚无相关具体计划或安排,相关事项以日后的公司公告为准。

  问题4:能否介绍一下公司目前的债务结构?融资成本处于什么水平?

  回答:感谢您的提问。截止3月底,公司有息负债89亿元,其中:黄金租赁45亿元,公司债券33亿元,短期融资券4亿元,综合融资成本4.38%。

  问题5:关于本次海外并购项目的相关审计报告和评估报告都没有披露,公司是如何确定收购价格的?目前并购项目进展情况如何了?

  回答:感谢您的提问。在收购贝拉德罗金矿前,公司组织各专业团队,并聘请中介机构对贝拉德罗的技术、财务、税务、法律等方面进行了尽职调查以及充分论证,本次交易定价系公司依据前期尽职调查情况、对标的公司及贝拉德罗金矿的前景评价,并结合财务顾问的估值建议,本着商业原则,经公司和巴理克经过多次报价及谈判后最终确定。为保障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且便于全体股东理解交易标的财务信息,公司对标的公司编制了《准则差异调节表》,并聘请北京天圆全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相应《鉴证报告》,上述报告已经披露。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收购阿根廷贝拉德罗(Veladero)金矿项目的各项工作。

  问题6:请问"加速山东黄金集团内外优质资产的注入步伐,逐步实现优质资产的整体上市"中的优质资产会包括集团的地产、旅游、金融等非黄金业务吗?谢谢!

  回答:感谢您的提问。集团公司还有一批境内外没有注入上市公司的优质黄金及有色矿权,公司目前还没有相关的具体计划或安排,相关事项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

  问题7:以后能不能提高收购效率。就这么一个小的金矿,拖延这么长时间,无果而终。能不能预授权董事会一定范围内的收购,层层审批完后,黄花菜都凉了。

  回答:感谢您的提问。公司收购阿根廷贝拉德罗(Veladero)金矿项目不受本次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影响。收购项目事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中。

  问题8:请问贵公司目前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后何时复牌还是以需要筹划发行H股继续停牌?

  回答:感谢您的提问。公司将于投资者说明会后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复牌申请,具体复牌时间以公司公告为准。

  问题9:请问贵公司目前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后改为发行H股对于目前阿根廷贝拉德罗(Veladero)金矿项目资金如何解决?还是使用公司流动资金,是否会对公司资金链产生不利影响?

  回答:感谢您的提问。公司收购阿根廷贝拉德罗(Veladero)金矿事项不以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为前提条件,公司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不会对公司并购阿根廷贝拉德罗(Veladero)金矿项目产生影响。公司拟通过自筹及其他融资方式解决并购资金,不会对公司资金链产生不利影响。

  问题10:大股东不太愿增发稀释股份,那么怎样支持此次的收购呢?

  回答:感谢您的提问。公司控股股东已在2017年5月15日召开的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同意《公司关于收购阿根廷贝拉德罗(Veladero)金矿项目并签署Purchase Agreement等相关协议的议案》,该项议案已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问题11:我问的直接一点,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对广大小散是利空还是利好?

  回答:感谢您的提问。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是基于公司整体战略考虑,公司会维护包括中小股东在内的全体股东的利益。

  问题12:公司关于发行H股的工作是否已启动,计划何时召开董事会审议和披露,还是公司只是说说有这个想法而已。

  回答:感谢您的提问。公司已经启动H股的发行、上市的筹划工作,具体请以公司公告为准。

  问题13:H股上市筹资金多少?

  回答:感谢您的提问。H股的具体方案还在筹划中,请以公司公告为准。

  问题14:H股发行的计划目前有时间表吗?今年内是否能够取得进展?

  回答:感谢您的提问。公司已经启动H股发行的筹划工作,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中。

  问题15:终止非公开发行后,收购所需资金计划如何解决,融资直接关系到这笔收购是否能够顺利完成,请公司管理层详细表述,多少钱分别从哪来,用数据说话,给中小投资者信心,谢谢。

  回答:感谢您的提问。公司收购阿根廷贝拉德罗(Veladero)金矿事项不以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为前提条件,公司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不会对公司并购阿根廷贝拉德罗(Veladero)金矿项目产生影响。公司拟通过自筹及其他融资方式解决并购资金,公司有足够的融资能力解决本次并购资金需求。

  问题16:请问一下,公司公告说非公开发行终止,但收购还是继续,请问收购的资金从何而来?另外,根据投票的股数,好像是大股东在延期复牌的议案上投了反对票,请问是什么原因?非公开增发终止的具体原因是什么?是国内非公开发行目前审批较困难,还是大股东对收购资产有另外打算?谢谢!

  回答:感谢您的提问。公司收购阿根廷贝拉德罗(Veladero)金矿事项不以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为前提条件,公司拟通过自筹及其他融资方式解决并购资金;因公司将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因此大股东在延期复牌的议案上投反对票;为了加速打造海外上市平台,积极融入国际资本市场,充分利用境内境外市场发展壮大,公司决定终止本次仅针对阿根廷贝拉德罗(Veladero)金矿项目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尽快启动H股发行筹划工作,并将在各项条件成熟后,全面启动山东黄金集团内外优质资产的整体增发上市工作。

  问题17:什么时候复牌?

  回答:感谢您的提问。公司将于投资者说明会后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复牌申请,具体复牌时间以公司公告为准。

  问题18:公司如何管控贝拉德罗金矿的安全经营风险,具体方案是什么。项目未交割前是否参与贝拉德罗金矿最近一次事故整改计划。

  回答:感谢您的提问。本次交易完成后,巴理克仍将持有MAG50%股权及股东贷款,将与公司共同经营AGBⅡ、MAG和Veladero金矿,巴理克长期运营Veladero金矿,有在阿根廷进行矿产管理的丰富经验,山东黄金拥有雄厚的技术管理团队,公司将根据协议约定派驻相关管理人员,我们有信心将山东黄金成功的安全生产经验输入到阿根廷公司。交割前,公司不会参与贝拉德罗金矿具体经营管理。

  问题19:接下来是仅仅通过H股IPO筹措资金,还是会多管齐下,包括A股增发,发债等方式一起筹措资金?如果是多管齐下,山金认为各个管道筹措资金量的比重大约是多少?

  回答:感谢您的提问。为尽快落地公司的战略规划目标,公司将根据发展需要采取多种方式进行融资,具体方式将及时向广大投资者予以公告,谢谢。

  问题20:咱们能不能捞点干的说,都是公告里面的套话。说点实际的啊,第一什么时间复牌?第二怎么保护投资者?复牌后股价下跌公司是否买入增持?

  回答:感谢您的提问。公司将于投资者说明会后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复牌申请,具体复牌时间以公司公告为准。公司一直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信息披露原则,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公司控股股东暂无增持计划。

  问题21:阿根廷金矿的盈利情况,还有集团公司未注入上市公司的资产有哪些?除了金矿是否还有其他的资产?

  回答:感谢您的提问。阿根廷金矿的盈利情况良好。山东黄金集团的资产状况不属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范围。

  由于说明会时间所限,公司对投资者所提出的问题未能全部回复,在此深表歉意,并对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感谢。关于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具体内容,请浏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及时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5月17日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