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7日14:10 牛熊交易室

5月16日盘中,牛熊交易室统计了最近一期的股东人数情况,有5家公司的股东人数下降,牛熊君按照近半月股东人数下降率,列出这些个股,然后结合公司类别、近期涨跌幅、股东人数变化等角度,点评重要个股。

重点分析:

一、沃森生物新产品获批在即,个股关注度高

沃森生物(300142.SZ)是一家专业从事人用疫苗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生物制药企业,总市值180亿。公司股东人数变化显示,最近一期股东人数下降2.61%,近半年股东人数下降超40%,筹码持续集中,近1月个股股价抗跌性强。

从十大流通股东情况看,公司被3家投资公司、3个个人投资者、证券投资金和私募关注;从限售解禁和大宗交易情况看,公司2017年10月14日有6486万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解禁,近1月大宗交易平台折价交易了超过600万股,短期须注意风险。

从研报情况看,公司预计 23 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即将获批,按招标价测算国内 23 价肺炎市场规模约 10 亿元,沃森生物的 23 价肺炎多糖疫苗若获批上市后,将成为国内第3家制造供应商,后续业绩增长空间大。

整体看,公司新产品获批在即,未来业绩增长潜力大,近期股价抗跌性强显示了个股受关注度高;在市场处于弱势的时候,医药板块抗跌性强,后续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该股。


二、凯众股份抗跌性强,筹码集中后续爆发力强

凯众股份(603037.SH)是一家民营股份制企业, 主要业务是轿车零部件、高性能聚氨酯弹性体和其他特殊聚氨酯产品。最近一期股东人数下降2.38%,近3期股东人数保持相对稳定。

从十大流通股东情况看,3家投资公司比较有特色,深圳市华盈新富投资合伙企业、深圳市华盈盛世投资合伙企业和深圳市华益盛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华盈新富二期私募投资基金,经查询,这3家公司背后实际控制人都为深圳市华盈新富投资合伙企业。

从一点仓位查询发现,深圳市华盈新富投资合伙企业之前参与过成都路桥津劝业金花股份,其手法相对稳健;目前介入的凯众股份股价正处于其成本区,后续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该股。

 

三、前期提及个股表现优异,英联股份涨幅超15%

回顾往期文章,5月3日提及的个股广东甘化(000576.SZ)和赣锋锂业(002460.SZ)目前涨幅在5%左右,4月18日提及的英联股份(002846.SZ)目前涨幅超15%。结合股东人数变化外加人工筛选的选股方法,选出的个股表现相当不错。后续投资者可从牛熊交易室的监测数据中挖掘优质个股,或有惊喜。

 

想了解更多财经信息和投资策略,可添加牛熊君(ID:niuxiongjun),加入投资理财交流群。原创资讯,尽在“牛熊交易室”http://www.bbtroom.com/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