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5日13:43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15日讯

巨丰投顾:风险释放接近尾声

早盘,两市高开高走,沪指受到3100点整数关压制而横盘整理。盘面上,网络安全、量子通信、雄安新区、人工智能、云计算、丝绸之路、大数据、OLED、移动支付、民营医院等概念股表现出色。行业板块方面,软件、通讯、酿酒、安防等涨幅居前。

受“勒索”病毒爆发的消息刺激,网络安全板块大幅高开:蓝盾股份拓尔思数字认证任子行美亚柏科启明星辰、高尔基、飞天诚信北信源绿盟科技开盘涨停。立思辰卫士通、垃圾软件、旋极信息等涨幅居前。投资者不宜追高,要提防高开低走。

人工智能板块早盘有所表现:拓尔思、美亚柏科、启明星辰涨停,赛为智能神思电子华胜天成浪潮软件工大高新中科曙光科大智能科大讯飞川大智胜等涨幅居前。据上证资讯报道,我国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日前在合肥成立,目标形成千亿元级重大新兴产业。

雄安新区概念强势上涨:博深工具汉钟精机太空板业津膜科技常山股份涨停,博天环境嘉寓股份等涨幅居前。目前雄安新区概念对市场号召力依旧很大,可继续逢低关注。

巨丰投顾认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周末监管层安抚市场,有利于市场趋于稳定。目前大盘在年线位置震荡盘整,向上有3100点整数关强压力,短期反转的可能性不大,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高抛低吸,远离纯概念炒作。

北京股商:场寻底之路将相当漫长

周一,题材股除了网络安全概念、雄安概念还表现较为活跃外,其余板块、个股表现实在是难以令人满意,此外市场量能也出现了大幅萎缩现象,对于当前的下跌趋势中如若持续出现放量下跌,缩量反弹,那么市场寻底之路还将相当的漫长。操作上,短期还是以严格控制仓位,防范风险为主,盘中切勿追涨杀跌频繁操作。

广州万隆:两利好为反弹续命 三维度围猎超跌龙头股

周末大佬们忙着开会谈生意,同时也继续为股市送来了“峰会红”。不过与上周五金融板块大象独舞所制造出的只赚指数不赚钱的指数繁荣假象相比,周一的开门红则是实至名归。早盘各大指数维持高位震荡,沪指一度冲击3100点关口。显然,市场能够摆脱维稳因素干扰,出现真正意义上的超跌反弹,跟周末出现的这两大利好有直接关系。

其一、周末新华社喊话,强调不能为了处置风险而产生新的风险,这表明部分管理层已开始注意到激进的去杠杆手段短期对市场造成的巨大冲击甚至可能酿成新的流动性风险,所以监管层接下来推动金融去杠杆有望会给市场留出更多的缓冲地带;

其二、一带一路峰会上,不仅美国代表参会,习主席更表示将为丝路基金继续增资1000亿,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进一步提速,峰会规模的超预期以及中美经贸关系的缓和既让一带一路顺利推进的可靠性大大增强,同时也为国内深化改革争取了良好的外部条件。

虽然盘面上,一带一路概念再次高开低走上演见光死的一幕,市场积极追涨强力做多的意愿不强,但跌幅足够充分安全边际较高的题材也得到了资金的强烈偏爱:借着周末全球大范围爆发勒索病毒的契机,15年股灾以来股价持续单边下挫部分甚至腰斩的网络安全股纷纷迎来强势反弹,蓝盾股份、拓尔思等4股牢牢封死一字板;除此之外,连续一字跌停的st板块也在深度被套的主力自救下掀起报复性反弹,st准油、st金宇等同样纷纷涨停。由此可见,随着市场情绪面逐步回暖,股价超跌且有利好催化剂刺激和主力深度被套的题材有望率先迎来一波强势反弹。

从早盘走势来看,3100点是大盘的一道坎,市场需要积蓄更充足的动能才有望顺利冲关。不过正如我们近期一直强调的,虽然中长期而言,由于金融去杠杆导致各路资金撤离股市,市场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恢复元气,但在上述两大利好的刺激下,短期迎来一轮结构性超跌反弹行情的可靠性大大提升,个股方面的操作机会也将层出不穷。所以投资者可从超跌+利好催化剂刺激+主力深度被套这三大维度着手精选标的,把握当下难得的结构性机会。

中金公司:A股估值已回落至历史偏低水平 可加大配置

A股市场估值已经回落至历史均值偏低水平,其中非金融基本回到历史均值位置:我们统计截止上周五,A股约有1600支个股(约一半)相对过去两年的股价高点跌幅在50%或以上,从估值上看蓝筹整体估值不贵。

考虑到目前增长周期及政策环境,我们认为A股结构性高估已经有所缓解,当前估值水平将至少呈现结构性的投资机会。近期政策信号的边际变化以及产业资本增持意愿的上升为市场提供了相对积极的回稳信号,我们认为对当前A股市场已无需过度悲观。虽然短期能否确立反弹趋势还需视是否有更为积极的信号显现,但从中长期投资的角度,在前期连续下跌过后更多企业正在显现价值,建议长线投资者已可以考虑逐步增加配置力度。关注“跌出来”的机会。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