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5日09:17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15日讯

5月10日至12日,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实船演练第一次协调会在广东广州召开,经讨论确定,实船演练定于今年10月初在湛江举行。

据中国交通网15日消息,会上,中国与东盟国家搜救机构的代表讨论了2017年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实船演练日程安排、总体方案、操作程序等事项,原则通过了中方的演练方案。中方代表还介绍了中国—柬埔寨海上紧急救助热线的进展情况,并与参会代表深入交流了合作建设海上紧急救助热线相关事宜。

演练项目涵盖海空搜救、船舶消防、水下探摸、船舶堵漏、人员转移、医疗救助6项科目,将由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办,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广东海事局)负责具体实施,旨在进一步增进中国与东盟国家搜救机构之间的理解与互信,提高中国与东盟国家海上搜救应急反应速度和联合行动能力,减少南海海上突发事件可能带来的人命和财产损失。

据悉,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实船演练是中国与东盟国家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在海上搜救领域开展的重要务实合作,有助于深化中国和东盟国家在海上搜救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东盟国家海上搜救合作机制建立和发展。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