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2日09:39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12日讯

前海开源基金公司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认为,这一轮的下跌还是短期因素影响。比如说金融去杠杆带来的市场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下跌,实际上这次金融去杠杆主要针对的是银行间市场、楼市和债市,并不是直接针对股市的,但是由于股市经历了强烈的几轮股灾之后呢,投资者的信心比较脆弱,一旦出现利空之后就会被放大,所以这次我觉得是一种“一日被蛇咬,十年怕草绳”的情形,实际上对股市并没有实质性的长期影响,甚至金融去杠杆还有可能将其他市场的资金逼出来,部分的进入股市。经过连续的下跌之后,上证指数又到了3000点这个区间震荡的下沿,已经具备进入反弹的基础。

工商银行股价创新高和前段时间茅台创新高异曲同工,都是在当时市场调整情况之下,资金避险情绪导致抱团取暖,大家只有买像工行、茅台这样的超级白马股才放心,“二八分化”其实已经持续了一年多的时间了。

产业资本增持说明对当前股价的认可,产业资本对于上市公司的理解应该是比二级市场投资者要多的多,毕竟他们是以做企业的眼光来做投资,所以产业资本的增持是大盘见底的信号,也是现在很多股票跌出价值的信号,其实在2000点的时候,包括在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都出现过大股东大量增持,并且增持数越来越多,事后来看那时都是历史大底。现在这个位置已经出现了一些产业资本的增持,产业资本他们是不傻的,如果相关股票的价格没有吸引力,他们是不会去增持的。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