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能源枯竭已经成为制约各行业发展,甚至影响民众日常生活的重要因素,随着政府支持战略新兴产业的文件相继出台,新能源产业风头日渐强劲,资本市场上新能源产业相关板块人气也不断提振。华夏基金正在发行的华夏能源革新股票型基金正是关注到新能源产业的加速崛起,欲积极分享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红利。

  华夏能源革新股票型基金将主要投资直接从事新能源产业相关的行业、受益于能源革新主题的行业、新能源推广及其服务行业,通过精选能源革新的优质企业,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投资者可在各大银行、券商和华夏基金购买该基金。

  华夏能源革新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郑泽鸿表示,一方面传统石化能源的逐步枯竭。另一方面,传统石化能源利用导致的环境污染问题日益加重,而前期的去“旧”政策遭遇瓶颈, 在这一背景下,我国发展“新”能源可谓势在必行。从新能源(风电、光伏、核电等)占能源消费比重来看,2015年,全球新能源占总能源消费7.2%,我国仅为3.4%,明显低于全球平均水平。我国新能源发展落后,行业发展空间广阔,伴随产业的快速增长,新能源行业正在迎来估值和业绩的双提升,未来投资机会更值得期待。

  (李树超)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