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08日08:07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08日讯

中信证券:在金融监管不断扩散和金融反腐不断蔓延的情况下,市场情绪有望先于市场触底。市场短期将继续处在磨底阶段。投资者不宜过度悲观,可整体保持观望态度。结合国家政策和事件预期,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轮动节奏,买跌卖涨,回避金融反腐波及的险资举牌概念、资本系概念个股,并从以下角度适度参与交易性机会。一带一路。一带一路大会将于本周末召开。本次会议级别与G20相同,市场存在一定维稳预期。在投资者情绪修复,带路峰会带来战略影响将会得到市场期待和挖掘,建议关注受益带路经济并叠加央企混改个股。人工智能。5月月底,柯洁将和Alphago2.0在乌镇进行围棋人机大战。人工智能板块热度有望持续推升。雄安新区。雄安特区作为面向未来的国家战略,真正受益的品种需要持续关注。价值雄安个股有望得到分化挖掘。建议关注受益雄安主题的地热、地下管廊、环保个股。

方正证券:尽管当下A股市场困难重重,但坚持“黎明前黑暗即将过去,黎明曙光即将到来”与“牛市号角吹响,先除内忧外患”的观点不变,为未来腾挪出更大向上空间,A股先抑后扬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只有在底部完成各项使命,才能实现以时间换空间。目前,大盘调整空间不够,尤其是扭曲的指数纠错还将进行,结构底向市场转换非一日之功,只要防御性股票调整不到位,大盘就不会探出真正市场底。短线而言,短线大盘围绕年线附近蓄势整理,甚至有技术性反抽,但调整的趋势没有改变。淡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高端装备制造、一带一路、国改及近期超跌底部企稳股,回避股价高高在上股。

招商证券:2003年之后,“五穷六绝”效应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银监会的成立,银行监管指标开始落实,引起季末银行集中“冲存款”,引发了季末流动性紧张。虽然2015年之后存贷比等硬性考核指标被放弃,但是MPA考核仍然会对银行间半年度末的资金面造成一定冲击。此外,一季度银行信贷投放较为充裕,资金面宽裕,同时两会一般在3月召开,两会的召开,为全年经济定下基调。同时,两会的讨论议题往往为市场提供了诸多投资题材。因此,两会前后市场上涨概率较大。这样一来,整个一季度市场上涨的概率较大,随着到二季度后期流动性开始紧张,市场往往出现了调整。对当前市场保持谨慎,配置思路以防御为上。从历史来看,自2003年开始过去14年,5~6月上证指数累计收益率为负的概率高达80%,“五穷六绝”在A股还是相当明显。今年,一行三会联手加强金融监管,目前来看,监管靴子仍未落地。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