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3月29日召开的六届二十四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利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水平,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在保证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拟使用合计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自有资金进行理财。在8亿元投资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使用,期限为自公司六届二十四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24个月。同时,授权公司总经理在上述额度内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具体实施相关事宜。截止本公告日,以下委托理财已经履行完毕。

  一、委托理财基本情况

  单位:万元

  ■

  二、存在的风险和风险控制措施

  1、存在的风险:通过兴业银行建设银行购买的低风险理财产品存在无法保证本金及达到预期收益的风险。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风险控制:针对投资可能存在的风险,公司将采取控制措施如下:

  (一)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授权公司总经理在上述投资额度内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所购买委托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二)纪检监察审计部负责对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三)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对理财产品的风险和收益,以及未来的资金需求将进行充分的预估和测算,理财资金使用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运作和发展的需求,并有利于提高闲置资金的收益。

  四、备查文件

  1、董事会决议;

  2、产品购买凭证。

  特此公告。

  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7年5月5日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