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覃秘)针对三维丝延期披露定期报告,深交所日前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协调相关各方,确保定期报告按时披露。此前,公司曾披露2016年业绩情况可能受齐星集团资金链问题的影响。

  4月21日,三维丝发布公告称,因2016年年度报告等相关工作暂未完成,为确保公司定期报告的编制质量,经公司申请,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将2016年年度报告及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时间从原来的4月26日变更为2017年4月29日。

  对此,深交所发函表示关注,要求公司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协调相关各方,确保定期报告按时披露。同时,提醒公司:上市公司董事会不得以任何理由影响公司定期报告的按时披露,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对公司定期报告签署书面意见影响定期报告的按时披露。上市公司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定期报告的,交易所予以公开谴责。

  去年年底,三维丝曾爆发罕见的“宫斗”,公司第二大股东和第三大股东联手,将控股股东罗红花、罗祥波挤出董事会,并在后续罢免罗祥波的总经理职务,双方口水战不断。今年以来,公司第一大股东、原实际控制人之一的罗红花一边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一边诉诸司法途径,其已向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请求判令三维丝二股东坤拿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现任公司董事长廖政宗共同赔偿其经济损失2亿元。

  内斗不止的同时,三维丝还不幸受到山东齐星集团资金链断裂的牵连。据公告,截至2016 年12月底,三维丝及子公司与齐星集团及其子公司的累计13项合同中,有5项合同已确认收1.78亿元、累计回款1410万元、确认长期应收款1.21亿元、应收账款5111.62万元,由于齐星集团的资金链问题,部分已确认的应收账款、长期应收款的坏账准备计提存在不确定性,还有部分合同的收入确认也存在不确定性,可能会对公司2016年度业绩快报的相关数据产生影响。

  受连续负面消息冲击,三维丝股价近期也是持续下挫,4月24日下跌了9.98%,报收13.08元。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