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4日11:09 牛熊交易室

据牛熊交易室每日机构调研数据库统计,4月21日有5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牛熊交易室按照公司类别、机构重要性等维度列出个股。

 

重点分析:蓝海华腾

一、公司简介

蓝海华腾(300484.SZ) 是一家专业致力于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双软企业,目前总市值69亿。

 

二、公司当日调研情况

2017年4月21日接待了22家机构调研,在近1年合计接待15批机构调研。

 

三、调研看点

1. 公司新能源客车和物流车产品在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产品营收中占比分别为50%左右。整体看公司客户群体相对分散,主要是国内大型的整车企业和零部件供应商,已有的客户群体依然会保持密切的合作,2017年将继续拓展新的客户;

2. 现阶段,公司利用电机控制器的优势,成为电机厂商的合作伙伴,共同面对整车客户。优点在于具备较高的电机匹配能力,如果整车客户有偏好的电机厂商,公司能够进行更好的配套,灵活性好。未来,随着公司规模扩大以及切入乘用车,公司会根据市场的需求导向和自身发展来确定是否介入动力总成及产业链的延伸;

3. 未来整体竞争格局会更加激烈也充满机遇。一部分车企可能会加大电机电控的研发力度,掌握技术后,自己生产;但是还有很大一部分不具备这种条件的车企依然会选择第三方企业供货。因此具备核心技术、成熟产品经验优势、良好的成本管理控制的企业将显著受益;

4. 乘用车更多为大众消费者,在驾驶偏好、操控模式等方面存在多样性和差异化。从技术角度,核心技术是相通的,但乘用车电机控制器对电机的驱动控制精度,操控性能,安全性和稳定性等方面要求更高的技术;同时由于空间和整车重量的要求,对电机电控的轻量化、一体化设计要求也更高;

5. 对于公司来说,新能源汽车未来依然是一个机会点和大市场,公司也会持续推动新能源汽车电控等产品的发展。而工控自动化产品方面,未来公司会提高关注,加大工控产品的投入。随着公司上市,公司在开发新产品和技术储备的同时,将合理利用好资本市场平台,为公司发展挖掘新的增长点。

 

四、简评

从蓝海华腾k线图看,公司走势与整个次新板块相差明显,个股独立性较强;从一季报十大流通股东情况看,公司被投资公司、证券投资基金和个人投资者关注,其中个人投资者持股比例较大;从基本面情况看,一季报公司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34.01%,业绩优异。

从调研情况看,电动汽车电控增长迅速,价格下调毛利略受挤压,但价格下降是必然会出现的现象,后续将通过研发新产品来提高毛利率;工控行业复苏明显,传统业务稳健发展,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爆发,未来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随着公司规模扩大以及切入乘用车,公司会根据市场的需求导向和自身发展来确定是否介入动力总成及产业链的延伸。

整体看,公司业绩优异,股价走势独立性高,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公司未来增长潜力巨大,后续成长型投资者可持续关注该股。

 

想了解更多财经信息和投资策略,可添加牛熊君(ID:niuxiongjun),加入投资理财交流群。原创资讯,尽在“牛熊交易室”http://www.bbtroom.com/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