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0日21:39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20日讯

证券时报记者 孙璐璐 实习记者 王君晖

20日上午,中澳电影产业合作庆典暨十亿红妆中澳合拍电影池签约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澳两国电影行业和文化部门领导、电影业内人士出席,活动深入探讨了两国影视项目的合作方式,交流平台的搭建及电视剧项目开发,此次共有7部电影签约入池。

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电影产业发展迅速,年票房达到457亿元,屏幕数量世界第一。随着电影产业的发展,合拍片逐渐成为新风潮,仅2016年一年,获准立项的合拍故事片就达到89部,为历年新高。同时,在2016年国产片票房排行榜前10名中,有8部影片为合拍片。

在合拍片风潮中,中澳合拍政策在中国电影市场尚处于发展阶段,中澳签署《中澳电影合作拍摄协议》至今已十年,期间仅产生5部中澳合拍片,澳政府提供的优厚电影返款政策未得到国内市场的关注。

为促进中澳合拍片进一步发展,悉尼电影制片公司在中澳电影协会的支持下发起十亿红妆项目。该项目计划在2017—2018年间,向澳大利亚引入10部中澳合拍作品,完成十亿红妆电影池一期的建立工作;到2020年,引入20部中澳合拍影视作品,建立中澳电影合拍的长期框架及模式。

在中澳合拍电影池基础上,悉尼电影制片公司协同中澳电影协会还将推出中澳影视基金、大道具、植入池电影产业园等系列项目,涉及文化、金融、地产、旅游等多个领域。旨在促进更多的中国影片与澳大利亚优质影视资源的对接,享受澳大利亚政府优厚的电影返款政策。中澳电影协会表示希望将来能把十亿红妆项目搭建成沟通中澳电影产业和其他相关产业的桥梁,加强中澳双方在电影和其他领域的合作。

电视剧拍摄和制作方面,澳大利亚电影电视总局、澳大利亚电影国际合作署与来自中视协地面电视联盟委员会的19家电视台就电视剧相关扶持政策设立的可行性、规划性进行了探讨。虽然目前澳大利亚政府尚未出台相应的激励或扶持政策,但我国电视剧市场规模已达到882亿元,电视剧项目潜力巨大,对此澳方表示高度重视。

据悉,澳大利亚政府为符合条件的中国影视提供的返款政策包括中澳合拍片返款40%,后期视效返款30%,来澳取景返款15.5%。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