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中发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520 公司简称:\*ST中发

  2016

  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1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16年母公司实现净利润为17,995,673.13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50,129,430.18元,合计为-32,133,757.05元。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按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0元,本年度实际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0元。公司本年度拟不分配利润,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

  2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一)公司主要业务

  1、半导体塑料封装模具、设备及配套类设备产品,属于半导体行业的封装测试产业;

  2、化学建材挤出模具及配套的设备属于化学建材行业,从专业的角度来分,可归属为模具产业类别。主导产品有:单腔高速挤出成型模具、多腔稳定高速模具、共挤模具、发泡模具类、其它非门窗类复杂制品生产模具;挤出机下游设备:定型台、牵引机、切割系统及翻料架。

  3、新型环保节能SMD LED支架类产品及LED点胶设备,属光电行业,是我公司2012年的新产业;

  SMD LED支架类主要产品有5630;2835;3806等,未来将在现有产品基础上开发新品。

  LED点胶设备:2011年与合肥工业大学联合开发出系列LED点胶机,目前主要产品有FSSM-300S型桌面点胶机、FSSK-1000型气动点胶机、SADS-1000型半自动点胶机、ADS-1000型全自动点胶机、MADS-1000型四头全自动点胶机、ADS-2000型全自动点胶机等系列产品。

  4、精密零部件制造、轴承座及配套的注塑件,属于装备制造行业中的精密机械加工、重型机械带式输送机类别。产品主要以精密冲压件、注塑件为主,其中冲压轴承座及密封件产品占公司销售额90%以上;另外还有冲压、注塑模具;卡簧、钢管、冷拔轴、轴承产品的行业关联配件产品商贸业务。目前TK、TKII、DTII、TD75四大类轴承座产品中,TK型产品销售量呈上升趋势,DTII及TD75型产品的销售受市场低价位竞争的影响很大;将逐步被淘汰,另外我公司新研发的SOP型、TKIII结构产品已向市场进行推广销售。

  5、YC系列机器人。YC系列机器人产线改造是2016年公司开发的新产品,用于冲压行业自动化产线的项目,替代人工减少劳动强度,有着广泛的前景。报告期内成功完成海德精密机器人产线改造工作。

  6、房屋建筑门窗。房屋建筑门窗类产品是公司2016年度新涉足的行业,主要是与控股股东房地产产业配套。

  (二)创新经营模式

  采用技术升级、管理升级等方式,提升传统产业的竞争力,促进传统产业向现代制造业转型。

  规模导向向效益导向转变。单一注重规模的经营模式,是经济经营处于高速增长时期的有效经营模式,在经济处于新常态下,经营模式应向效益导向模式转变,经营决策、产品研发、订单承接、生产组织、资源配置、绩效考核以效益为依据,产业结构优化、产品结构调整以效益为导向。成本核算能细化到单一订单、单一产品、单一项目,为效益导向管理作支撑。

  由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单一模具、设备制造,向提供成型技术、设备、模具一体化生产线转变,由手动、半自动生产设备模具向自动上料、传递、下料、清理、检测、包装等自动生产线转变,由用户提需求、下订单定制化制造,向与用户协同开发,用户开发产品时,同步开发产品成型技术和生产线装备转变。建立互联网设计、采购、销售、服务平台,与用户在线同步研发、设计,用户远程监控产品制造过程,实现远程采购、销售、调试和远程售后服务。

  (三)行业情况说明

  1、半导体塑料封装模具、设备及配套类设备

  在全球半导体市场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势头仍然强劲,随着我国半导体市场逐年增长,集成电路进口额也持续增长,国内持续加大投入半导体业的政策资源,一方面参与国际间的企业并购,一方面吸引国际大厂与国内发展策略结盟。

  行业整体发展良好,国内封测企业并购重组(富士通收购AMD,江阴长电收购金科新朋亚洲两家工厂,天水收购纪元电子等)、增设新厂扩产,给我们迎来了机会。

  公司作为国内老牌的模具制造企业,在行业内一直享有较高的知名度。2001年与世界优秀的半导体设备制造商---日本山田尖端科技株式会社合资兴建,极大的提高了产品的技术水平,为企业立足于半导体行业、实现长远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另外,2001年公司从韩国富社引进技术和生产线,生产出国内首台塑封压机,目前主要塑封压机产品有FSTM200/250/300/350/450-7HS伺服系统塑封压机;2009年与中国科学院合作研发的120T自动封装系统,填写国内空白,目前主要产品有FSAM120/170T系列自动封装系统;

  2、化学建材挤出模具及配套的设备

  从目前市场看,我国塑钢型材整体形势仍处于供大于求的局面,型材生产企业的产能严重过剩,开机率不饱和。在客户处了解到的信息粗略估计,整体开机率约在40%~60%左右,很大一部分企业开始进行转、减产。除房地产相关国家调控影响市场因素以外,原料等成本价格16年持续走高,进一步恶化了生产性企业的生存环境,导致国内型材厂家无法生存。经过多年的硬件投资,技术钻研及人才培养,三佳在业内的技术工艺水平在国内已经达到了领先的水平。

  从1985年开始进入挤出模具领域并研究制造了中国第一套PVC塑料门窗型材挤出模具。年产1500套挤出模具和100条挤出生产线,已成功向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家用户销售挤出模具和挤出生产线。经营模式:国内采取直销模式,国外采取直销+代理模式。主要的业绩驱动因素:开发更节能、更环保的新断面,使塑料门窗更满足最终客户的需要;开发挤出新品并不断成熟化,以满足日益增加的市场需求:如木塑、发泡、铝塑共挤、扣板;并可涉足其他相关挤出类产品,如管材等;开发高速模具,提高型材生产效率,为型材制造商带来更大利益;加强与型材制造商的技术交流,研制更简单、易操作、易维护的模具结构;为型材制造商/门窗制造商提供系统性、延伸性服务。

  3、新型环保节能SMD LED支架类产品及LED点胶设备

  2016年LED行业由于通用照明的快速增长的带动,总规模明显扩大。2016年产业规模近7000亿元,2017年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我司以产品品质好、服务优赢得了众多客户的信赖,行业知名度较高。

  报告期内新产品多头全自动点胶机实现订单721.6万元(32台)。

  4、精密零部件制造、轴承座及配套的注塑件

  冲压轴承座及密封件,归属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带式输送机行业,处在成熟期。冲压轴承座产品国内外市场需求量较大,国内市场容量近2.5亿,伴随着近几年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国外公司纷纷向国内采购皮带机设备零部件,然国内生产企业规模、品质参差不齐,价格竞争激烈。目前我公司处于行业技术和规模领先水平,市场占有率约为23%,高端市场占有率为52%的份额。

  5、YC系列机器人和房屋建筑门窗。此两类产品都是本公司新业务,报告期内都取得了较好的业绩。

  3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4股本及股东情况

  4.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4.2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3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实现扭亏为盈,2016年全年营业收入213,959,248.16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351,019.90元。

  2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本财务报表业经公司2017年4月18日第六届第五次董事会批准对外报出。

  本公司将铜陵三佳山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佳山田)、安徽中智光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智光源)和中发电气(铜陵)海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德精密)、铜陵三佳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佳商贸)、铜陵富仕三佳机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仕三佳)、中发(铜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发铜陵)、安徽宏光窗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光窗业)等7家子公司纳入本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情况详见本财务报表附注合并范围的变更和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之说明。

  

  证券代码:600520 证券简称:*ST中发 公告编号:临2017—015

  铜陵中发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发出董事会会议通知和材料的时间:2016年4月7日。

  (三)发出董事会会议通知和材料的方式: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

  (四)召开董事会会议的时间、地点和方式:

  时间:2017年4月18日上午9:00。

  地点:合肥文一戴斯大饭店会议中心。

  方式:现场召开。

  (五)董事会会议出席情况:出席会议的董事应到9人,实到9人。

  (六)董事会会议的主持人:公司董事长黄言勇先生。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中发科技2016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获得通过。

  (二)审议通过了《中发科技2016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获得通过。

  (三)审议通过了《中发科技2016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获得通过。

  (四)审议通过了《中发科技2016年度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获得通过。

  (五)审议通过了《中发科技2016年度报告全文与摘要》

  该议案详细内容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获得通过。

  (六)审议通过了《中发科技2016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获得通过。

  (七)审议通过了《中发科技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16年母公司实现净利润为17,995,673.13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50,129,430.18元,合计为-32,133,757.05元。根据本公司章程规定,按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0元,本年度实际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0元。公司本年度拟不分配利润,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获得通过。

  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该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同意公司此利润分配预案。

  (八)审议通过了《中发科技2017年度生产经营计划》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获得通过。

  (九)审议通过了《中发科技2016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该议案详细内容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获得通过。

  (十)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7年度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的预算报告》

  该议案详细内容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鉴于本交易行为属于上市公司关联交易,董事长黄言勇、董事周文、韦勇、宋升玉因分别在关联方任职,因此对该议案回避表决。

  表决情况: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4票,获得通过。

  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1、本关联交易事项的审议程序、公司董事会的召开程序、表决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法定程序,关联董事就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回避了表决。 2、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与关联方开展上述日常关联交易事项,为公司正常经营业务所需的交易,符合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客观需要,没有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3、该等关联交易均为日常生产经营中发生的,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以市场价格为依据进行交易,没有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4、不存在公司主要业务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因此同意将此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该议案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需提交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贷款授信的议案》

  根据公司及子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公司及所属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贷款授信情况如下:

  1、铜陵中发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授信情况

  每年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铜陵支行申请4000万元的综合贷款授信,有效期三年,即2017年4月18日至2020年4月18日。

  每年向铜陵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3000万元的综合贷款授信,有效期三年,即2017年4月18日至2020年4月18日。

  2、子公司授信情况

  (1)铜陵三佳商贸有限公司

  每年向铜陵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3500万元的综合贷款授信,有效期三年,即2017年4月18日至2020年4月18日。

  每年向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铜陵狮子山支行申请2000万元的综合贷款授信,有效期三年,即2017年4月18日至2020年4月18日。

  (2)铜陵富仕三佳机器有限公司

  每年向铜陵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不超过1900万元的综合贷款授信,有效期三年,即2017年4月18日至2020年4月18日。

  每年向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铜陵狮子山支行申请1500万元的综合贷款授信,有效期三年,即2017年4月18日至2020年4月18日。

  (3)中发电气(铜陵)海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

  每年向铜陵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不超过1100万元的综合贷款授信,有效期三年,即2017年4月18日至2020年4月18日。

  每年向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铜陵狮子山支行申请500万元的综合贷款授信,有效期三年,即2017年4月18日至2020年4月18日。

  同时,公司授权董事长签署上述综合贷款授信项下相关的合同、协议等各项法律文件。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获得通过。

  (十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根据子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公司决定为铜陵富仕三佳机器有限公司提供不超过3,400万元的担保、为中发电气(铜陵)海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提供不超过1,600万元的担保、为铜陵三佳商贸有限公司提供不超过3,500万元的担保,担保期限为2017年4月18日至2020年4月18日。同时,公司授权董事长签署上述担保相关的合同、协议等各项法律文件。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该议案获得通过。

  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铜陵富仕三佳机器有限公司、中发电气(铜陵)海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铜陵三佳商贸有限公司资产负债率较低,偿还债务能力较强,且为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同意公司为其提供此次担保。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三)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公司拟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费用共计70万元,其中财务报告审计费用50万元,内部控制审计费用20万元。

  表决情况: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获得通过。

  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董事会作出的聘任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的决定是在充分考查该会计师事务所所具备的从业资质、相关工作能力和本公司实际工作需要等的前提下做出的,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其它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要求,所确定的审计费用也是合理的,同意公司董事会作出的此聘任预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四)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议案》

  表决情况: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获得通过。

  (十五)审议通过了《中发科技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与正文》

  该议案详细内容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情况: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获得通过。

  上述第(二)、(三)、(五)、(六)、(七)、(十)、(十一)、(十二)、(十三)共计9项议案将提交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六)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决定于2017年5月9日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本次董事会及第六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提交给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获得通过。

  特此公告。

  铜陵中发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七年四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520 证券简称:*ST中发 公告编号:临2017—016

  铜陵中发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发出监事会会议通知和材料的时间:2017年4月7日。

  (三)发出监事会会议通知和材料的方式: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

  (四)召开监事会会议的时间、地点和方式:

  时间:2017年4月18日上午11:00。

  地点:合肥文一戴斯大饭店会议中心。

  方式:现场召开。

  (五)监事会会议出席情况:

  出席会议的监事应到5人,实到5人。

  (六)监事会会议的主持人:监事会主席陈忠先生主持本次会议。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中发科技2016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该议案表决情况: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二)审议通过了《中发科技2016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该议案表决情况: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该议案将提交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了《中发科技2016年度报告全文与摘要》

  该议案详细内容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根据《证券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的要求,我们作为公司监事,在全面了解和审核公司2016年度报告后,对公司2016年度报告发表如下书面审核意见:

  1、公司2016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并提交公司六届十八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全体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书面确认;

  2、公司2016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真实、全面地反应公司2016年度报告的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

  3、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公司2016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核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该议案表决情况: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四)审议通过了《中发科技2016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该议案表决情况: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五)审议通过了《中发科技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该议案表决情况: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六)审议通过了《中发科技2016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该议案表决情况: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7年度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的预算报告》

  该议案详细内容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该议案表决情况: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八)审议通过了《中发科技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与正文》

  该议案详细内容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根据相关规定,我们作为公司监事,在全面了解和审核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后,对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发表如下书面审核意见:

  1、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并提交公司六届十八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全体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书面确认;

  2、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真实、全面地反应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的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

  3、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核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该议案表决情况: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特此公告。

  铜陵中发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七年四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520 证券简称:*ST中发 公告编号:临2017—017

  铜陵中发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

  2017年度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是否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是

  ●是否对关联方形成较大的依赖:否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2.12条等有关规定,上市公司应按类别对本公司当年度将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进行合理预计,根据预计结果提交股东大会或董事会审议并披露。现结合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预计2017年度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如下:

  一、预计全年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及交易额

  单位:万元

  ■

  公司2016年度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发生总额未超过2016年度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预计总额。

  针对上表第18项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说明如下:

  鉴于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安徽宏光窗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光窗业”)拟与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其他企业达成日常经营性业务往来,2017年度内拟签订的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金额不超过10,000万元人民币。

  宏光窗业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系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为塑钢门窗、彩铝门窗生产、加工、销售。

  宏光窗业与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其他企业的关联交易名称及交易明细:

  1、交易名称:销售产品、商品;

  2、交易明细:销售宏光窗业生产、加工的塑钢门窗、彩铝门窗。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关联方基本情况

  (1)铜陵市三佳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佳集团)

  关联关系:该公司系本公司控股股东,属本公司关联方。

  (2)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盾光电)

  关联关系:本公司控股股东的董事在该公司任董事,属本公司关联方。

  (3)铜陵丰山三佳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山三佳)

  关联关系:本公司控股股东原控股子公司,属本公司关联方。

  (4)日本山田尖端科技株式会社

  关联关系:该公司系本公司子公司的外方股东,属本公司关联方。

  (5)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其他企业

  针对第18项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的关联方“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其他企业”特别说明如下:

  实际控制人周文育、罗其芳控制的安徽文一投资控股集团新站置业有限公司、安徽文一投资控股集团经开置业有限公司、安徽文一投资控股集团瑶海置业有限公司、安徽文一投资控股集团滨湖置业有限公司、安徽文一投资控股集团北郡置业有限公司等房地产企业。

  2、履约能力分析

  上述关联企业经营情况正常,基本以本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控股股东、控股股东的关联企业为主,能够履行与公司达成的各项协议,有较为充分的履约保障,不存在对方占用公司资金或公司形成坏账的可能性。

  三、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1、公司与三佳集团的关联交易主要为:本公司与三佳集团签订了办公房租赁协议,约定公司租赁使用三佳集团1486.18平方米的办公楼房;

  2、公司与蓝盾光电的关联交易主要为:公司向蓝盾光电提供加工、技术服务及供电、房屋租赁服务。

  3、公司与丰山三佳的关联交易主要为:公司向丰山三佳提供用电服务。

  4、公司与日本山田尖端科技株式会社的关联交易主要为:材料设备采购、销售山田公司的产品、收取设计服务费。

  5、公司与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其他企业的关联交易主要为:塑钢门窗、彩铝门窗的销售。

  关联交易的定价主要遵循市场价格的原则;如果没有市场价格,按照成本加成定价;如果既没有市场价格,也不适合成本加成定价的,按照协议价定价。如果有政府定价的,按政府制定的价格执行。

  四、交易目的和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关联交易是按照市场定价原则向关联方购买材料、接受劳务、销售产品、销售材料、提供劳务,属于正常的生产经营需要而发生的,并且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定价原则。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五、审议程序

  (一)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事前审核,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

  1、本关联交易事项的审议程序、公司董事会的召开程序、表决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法定程序,关联董事就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回避了表决。

  2、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与关联方开展上述日常关联交易事项,为公司正常经营业务所需的交易,符合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客观需要,没有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3、该等关联交易均为日常生产经营中发生的,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以市场价格为依据进行交易,没有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

  4、不存在公司主要业务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独立董事同意将此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该议案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需提交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董事需回避表决,通过董事会审议批准后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备查文件目录

  1、中发科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2、中发科技第六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对公司2017年度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事前审核意见。

  特此公告。

  铜陵中发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七年四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520 证券简称:*ST中发 公告编号:临2017—020

  铜陵中发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申请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上海证券交易所将于收到本公司申请之日后的五个交易日内,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撤销对本公司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期间,公司不申请股票停牌,公司股票正常交易。

  ●公司股票能否被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尚需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同意,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况

  铜陵中发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2014年度、2015年度连续两年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已于2016年4月18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从“中发科技” 变更为“*ST中发”。

  二、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情况

  公司2016年度财务会计报告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审 计 , 并 出 具 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天健审〔2017〕5-41号)。经审计,截至 2016 年 12 月 31 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429,223,737.50元,201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13,959,248.16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51,019.90元。

  公司《2016 年度报告全文与摘要》已经2017年4月18日召开的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4月19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公告。

  三、公司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情况

  公司对照《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条关于退市风险警示和13.3.1条其他风险警示情形进行了逐项排查。经过排查,公司2016年度报告经审计的净利润指标为正值,公司涉及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也不触及其他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及公司2016年度经营情况,公司符合申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

  鉴于上述原因,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议案》,同意公司申请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公司已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出了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根据相关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将于收到公司申请之日后的五个交易日内,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撤销对本公司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期间,公司不申请停牌,公司股票正常交易。公司将根据该申请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铜陵中发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七年四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520 证券简称:*ST中发 公告编号:临2017—019

  铜陵中发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7年5月9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17年5月9日14点30分

  召开地点:安徽省铜陵市石城路电子工业园铜陵中发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公楼四楼会议室。

  (五)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7年5月9日

  至2017年5月9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各议案将于2017年4月1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

  2、特别决议议案:无。

  3、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6、7、9、10。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7。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铜陵市三佳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瑞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

  5、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会议出席对象

  (一)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其他人员

  五、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手续:

  (1)自然人股东应出示本人的身份证、持股凭证和证券账户卡;个人股东委托他人出席会议的,受托人应出示本人的身份证、委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授权委托书(格式见附件)、持股凭证和证券账户卡。

  (2)法人股东应出示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证、法人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持股凭证和证券账户卡;法人股东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出示本人的身份证、法人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授权委托书、持股凭证和证券账户卡。

  (3)异地股东可采取信函或传真方式进行登记,在来信或传真上须写明股东名称或姓名、并附身份证、法人单位营业执照、持股凭证和证券账户卡的复印件,来信或传真上请注明“股东大会登记”字样。

  (4)未登记不影响“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股东出席股东大会。

  2、登记时间:

  2017年5月3日上午9:00—11:30 和下午14:00—16:30。

  3、登记地点:

  铜陵中发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六、其他事项

  无。

  特此公告。

  铜陵中发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4月19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 报备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铜陵中发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7年5月9日召开的贵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证券代码:600520 证券简称:*ST中发 公告编号:临2017—018

  铜陵中发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铜陵富仕三佳机器有限公司、中发电气(铜陵)海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铜陵三佳商贸有限公司。

  ●本次累计担保金额:10,500万元。

  ●已为其提供的累计担保金额:8,000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否。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0万元。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根据子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公司决定为铜陵富仕三佳机器有限公司提供不超过3,400万元的担保、为中发电气(铜陵)海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提供不超过1,600万元的担保、为铜陵三佳商贸有限公司提供不超过5,500万元的担保,担保期限为2017年4月18日至2020年4月18日。

  同时,公司授权董事长签署上述担保相关的合同、协议等各项法律文件。

  (二)上市公司本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本次担保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已发表了同意公司提供此次担保的意见,该担保事项还将提交给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1、被担保方名称:铜陵富仕三佳机器有限公司

  注册地:安徽省铜陵市石城路电子工业区

  法定代表人:丁宁

  注册资本:3,061万元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开发集成电路塑料封装机及相关机械电子产品。

  最新的信用等级:BBB

  2016年12月31日主要财务指标:

  总资产:83,578,828.52元

  总负债:54,368,392.89元

  其中:流动负债:54,368,392.89元;长期负债为0元。

  营业收入:51,047,277.16元

  净利润:-1,073,660.40元

  资产负债率:65.05%

  2、被担保方名称:中发电气(铜陵)海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

  注册地:安徽省铜陵市铜陵经济技术开发区纬三路

  法定代表人:丁宁

  注册资本:1600万元

  经营范围:精密零部件设计、制造及销售;精密冲压件的设计、制造及销售;精密注塑件的设计、制造及销售;输配电行业精密零部件设计、制造及销售;精密工业零部件的设计、制造及销售;运输行业精密零部件设计、制造及销售;精密模具设计、制造及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

  最新的信用等级:BBB

  2016年12月31日主要财务指标:

  总资产:43,115,131.84元

  总负债:22,863,466.29元

  其中:流动负债:22,863,466.29元;长期负债为0元。

  营业收入:24,366,355.41元

  净利润:2,709,627,22元

  资产负债率:53.03%

  3、被担保方名称:铜陵三佳商贸有限公司

  注册地:安徽省铜陵市芜铜路原开发区管委会大楼内

  法定代表人:丁宁

  注册资本:肆仟万元整

  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金属材料、机电产品、电子元件、电线电缆、五金交电、化工原料(除危险品)、橡塑制品、包装材料、机械配件、建材、电脑软(硬)件、文化办公用品、劳保用品批发及零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

  最新的信用等级:BBB

  2016年12月31日主要财务指标:

  总资产:113,843,787.95元

  总负债:77,739,750.01元

  其中:流动负债:77,739,750.01元;长期负债为0元。

  营业收入:22,965,531.69元

  净利润:5,295,607.99元

  资产负债率:68.29%

  (二)被担保方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被担保方均为我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董事会意见

  鉴于铜陵富仕三佳机器有限公司、中发电气(铜陵)海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铜陵三佳商贸有限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较低,偿还债务能力较强,且为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因此公司董事会同意提供此笔担保,独立董事已发表了同意公司提供此次担保的独立意见。

  四、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本次担保协议正式签署后,我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8,500万元(包含本次担保额度),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3.10%。其中,上市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18,50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3.10%。我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况。

  五、备查文件

  1、中发科技六届十八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2、被担保人营业执照及财务报表;

  3、中发科技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铜陵中发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七年四月十八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