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宏远工业区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报告摘要

东莞宏远工业区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报告摘要
2017年04月15日 02:37 证券时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东莞宏远工业区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573 证券简称:粤宏远A 公告编号:2017-005

  2016

  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适用 √ 不适用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适用 √ 不适用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16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622,755,604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是 √ 否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是

  固体矿产资源业;房地产业

  (一)主要业务

  公司位于广东省东莞市,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同时配套水电工程建设,以及经营工业区厂房租赁、原煤开采与销售的上市公司。报告期内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经营模式没有发生重大变化,经营平稳。公司在巩固基础产业的前提下,积极探索产业转型以及考察其它行业的投资机会,着力开创新的发展局面。

  (二)所属行业发展阶段、特点以及公司行业地位

  1. 房地产行业已经走过了高速发展时期,步入持续调整阶段,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大型品牌房企、中小房企渐次分化转型,行业的发展与宏观经济以及调控政策变化休戚相关。2016年,东莞房地产市场前三季度在国家宽松政策下力促去库存,第四季度限购、限贷政策再收紧,市场随着行业政策调整而变化,历经了火热与降温,这对房企提出了新的挑战,也考验房企对未来政策的研判、对市场的预判。公司在区域房地产市场精耕多年,项目主要集中在东莞市,近年亦有向外拓展布点。报告期内,公司主要销售项目含有帝庭山、康城假日、御庭山,其中康城假日和御庭山已竣工,在建项目包括帝庭山、昆山花桥项目,拟建的有时代国际。

  2. 公司经营的原煤开采及销售业务,所属煤矿采掘行业,近年来处于低迷阶段,2016年煤价有所提升,但政策定位该行业处在去产能的趋势之中。公司自2009年起进入煤矿行业,先后投资了贵州威宁县核桃坪煤矿和煤炭沟煤矿,其后遵循贵州省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政策,积极组建煤矿集团,公司煤矿兼并重组方案已获得批复,煤矿集团整合主体已组建完成,逐步迈入发展轨道。

  公司下属两煤矿基本情况:核桃坪煤矿生产能力为15万吨/年,煤种为低灰、特低硫、中挥发份、中热值的主焦煤,是适用于炼焦的优质煤种,报告期内,该矿处于整合停矿技改阶段,未进行生产。根据贵州省国土资源厅《关于矿产资源量评审备案证明》(黔国土资源备字[2013]128号)文件,截止资源储量基准日2012年12月31日,核桃坪煤矿评审备案保有资源储量为1043.97万吨。煤炭沟煤矿生产能力为15万吨/年,可采煤层原煤以低~中灰、特低~中硫、低至特低磷烟煤为主,各可采煤层可分别作炼焦、工业动力、民用取暖、一般工业锅炉、汽化等用煤。由于目前采区煤层赋存条件不理想,生产量较小。根据贵州省国土资源厅《关于矿产资源量评审备案证明》(黔国土资源备字[2013]45号)文件,截至资源储量基准日2012年3月31日,评审备案保有资源储量为1332万吨。报告期内,煤矿方面有关勘探的支出约73.5万元,无资本化金额和费用化金额。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一)房地产业务

  2016年,我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由松趋紧的政策变化,主要热点城市从量价齐升至国庆前后因各地调控政策出台而趋于平稳,商品房销售一度创历史同期新高,整体上去库存效果显著。东莞方面,因土地供应步伐放缓,加之外来房企强势进驻,东莞市土地市场竞争激烈,地价快速攀升,高溢价地王频现。在与全国性、地区性房企竞争中,本土企业缺乏规模优势,限制了土地储备能力,对企业未来的扩张能力和盈利能力也带来了影响。在住宅市场方面,东莞市保持了去年的火热趋势,持续的投资投机需求入市,推动房价快速上涨并维持高位运行,在深圳客需求外溢范围逐渐扩大的影响下,非传统的价格洼地区域亦受到热捧。市场热潮在东莞市10月份出台限购限贷新政后逐渐退去,部分楼盘定价亦回归理性。报告期内,在大市的带动下,公司主要销售项目取得较好的成绩,康城假日及御庭山项目基本清盘,帝庭山一期别墅推盘效果优于预期。

  1.公司的房地产储备情况

  报告期,公司无新增土地储备。

  公司累计持有的待开发项目为时代国际,土地面积8,974.82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28,000.00平方米、区域分布在东莞。项目不涉及一级土地开发。

  2.公司的房地产开发情况

  (1)报告期,房地产公司无新开工项目。在建项目、竣工项目,区域分布在东莞、江苏苏州。项目权益比例、占地面积、计容建筑面积、已完工建筑面积等情况如下:

  (面积单位:平方米)

  ■

  (2)项目的预计总投资金额、实际投资金额等情况如下:

  (单位:元)

  ■

  注:项目均未涉及一级土地开发。

  3.公司的房地产销售情况

  截至报告期末主要在售项目的权益比例、可供出售面积、预售面积、结算面积情况:

  (面积单位:平方米)

  ■

  注:项目区域分布都在东莞,不涉及一级土地开发。

  4.公司的房地产出租情况。报告期主要出租项目位于东莞,项目权益比例、楼面面积、出租率情况如下:

  (面积单位:平方米)

  ■

  5.报告期末各类融资余额、融资成本区间、期限结构情况:

  ■

  (二)煤炭业务

  2016年是煤炭供给侧改革元年,在去产能政策的推动下,煤炭市场供求状况有效扭转,煤价结束了近年来的沉寂行情,进入下半年出现持续上涨局面。但煤炭在短期内的供求及价格的变动主要受政策限制影响,落后产能仍需市场的进一步自我出清,产能过剩的矛盾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依然存在。新形势下,坚持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是更好地适应市场发展的需要。

  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12,533.9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3.52%,营业利润21,915.9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2.8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716.6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4.17%。公司本年业绩增长幅度较大,除了房地产市场阶段性热潮外,更主要是得益于确认了东莞万科置地公司的投资收益所致。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 1,125,338,980.84元,同比增长263.52%,主要是本期房地产项目销售收入增加所致;营业成本814,060,951.90元,同比增长265.11%,主要是本期房地产项目确认的销售收入增加导致结转营业成本也增加;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7,166,544.77元,同比增长314.17%,主要是本期房地产项目销售收入增加和确认东莞万科置地公司投资收益所致。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东莞宏远工业区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周明轩

  2017年4月13日

  证券代码:000573 证券简称:粤宏远A 公告编号:2017-009

  东莞宏远工业区股份有限公司

  职工代表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东莞宏远工业区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将期满换届,为保证监事会的正常运作,公司于2017年4月14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职工代表大会,根据《公司法》、本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监事会由五名监事组成,其中两名职工代表监事应由公司职工代表大会民主选举产生。经与会职工代表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本次会议表决一致同意选举出刘卫红女士、石峰先生为公司第九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两位职工监事将与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产生的三名监事组成第九届监事会,任期三年。

  东莞宏远工业区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4月14日

  职工监事简历:

  刘卫红女士,1970年9月出生,1992年7月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社会科学系,本科学历,1992年7月始在本公司工作,历任办公室主管、高级主管,现为办公室主任。

  石峰先生,1983年12月出生,大学学历,2006年6月起在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宏远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历任高级主管,办公室副主任,现为广东宏远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证券代码:000573 证券简称:粤宏远A 公告编号:2017-003

  东莞宏远工业区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东莞宏远工业区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于2017年4月13日在本公司16楼会议室召开全体监事会议,此次会议通知已于2017年3月31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应到监事5名,实到5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冯炳强主持,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公司2016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年报第九节公司治理之八、监事会工作情况)

  二、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告及利润分配预案

  经审核,公司董事会根据自身盈利水平、经营情况而提出的利润分配预案,切合实际,方案合理、决策程序合规。(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公司2016年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经审核,公司已按中国证券监管机构的要求,建立了符合公司实际的内部控制体系;公司内控制度覆盖了经营管理的各个层面,2016年公司内控体系总体上运行良好,保证了经营活动的正常运行,2016年度未出现重大违反公司内控制度的情况,2016年度公司内控不存在重大缺陷,董事会对2016年内部控制的评价是客观真实的。(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公司第八届监事会任期将届满,为保证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监事会确定黄金维、胡志强、冯炳强为本公司第九届监事会股东单位推荐的监事候选人。黄金维、胡志强、冯炳强均不在本公司领取薪资(三位候选人简历附后)。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黄金维、胡志强、冯炳强具备担任上市公司监事的任职资格,同意推选上述候选人。公司将以每位候选人分别作为单项提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以上第一、三、五项议案将提交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东莞宏远工业区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0一七年四月十三日

  附:监事候选人简历

  黄金维先生,1963年4月出生,1987年至今任职于广东宏远集团,曾任广东宏远集团生化药厂副厂长、厂长,现为广东宏远集团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本公司监事。由于广东宏远集团药业有限公司为广东宏远集团下属控股公司,黄金维先生与本公司存在关联关系。黄金维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票。

  胡志强先生,1969年9月出生,大学学历,1990年7月毕业于暨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1990年入职本公司,曾任企业部经理、东莞宏远逸士生物技术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为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总经理、本公司监事,胡志强先生与本公司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本公司股票。

  冯炳强先生,1956年9月出生,曾任东莞南城篁村社区副主任、篁村村民委员会副主任、主任及篁村社区支部组织委员等职务,现任本公司监事。冯炳强先生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现持有本公司股份46,392股。

  

  证券代码:000573 证券简称:粤宏远A 公告编号:2017-007

  东莞宏远工业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7年提请股东大会同意对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因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公司提请股东大会同意2017年度公司为下属公司(包括子公司以及孙公司,下同)以及子公司为子公司或孙公司向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业务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10.5亿元。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信用担保、资产抵押、质押等。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上述担保总额度范围内,根据各子公司、孙公司经营需求资金情况来分配具体的融资担保额度,授权公司董事会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审批公司为子公司以及子公司为子公司或孙公司提供担保的具体事宜(包含《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规定的需要提交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批的全部担保情形)。

  担保有效期为股东大会通过后一年内(即:自2016年度股东大会作出决议之日起,至2017年度股东大会作出决议前)。

  公司计划2017年对全资子公司、孙公司或控股孙公司向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融资的担保额度不超过10.5亿元,被担保的对象包括:全资子公司广东宏远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东莞市宏远水电工程有限公司;孙公司东莞市帝庭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控股孙公司苏州天骏金融服务产业园有限公司。

  此项议案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并将提交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批。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

  1.广东宏远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注册资本6800万元,法定代表人钟振强,经营范围:城市综合开发、房地产策划及销售代理;批发、零售建筑材料等。主要是商品房的开发与销售。截止2016年12月31日,被担保人资产总额1,528,137,293.91元,负债总额1,191,730,990.56 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元,流动负债总额1,191,730,990.56元),净资产336,406,303.35元;2016年度营业收入290,803,931.15元,利润总额177,405,332.33元,净利润176,595,282.33 元。上述指标已经审计。

  2.东莞市宏远水电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注册资本1500万元,法定代表人单浩江,经营范围:水电安装及维修,水电工程咨询,家电维修,销售:水暖器材,五金。截止2016年12月31日,被担保人资产总额68,563,461.11元,负债总额45,478,100.76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6,400,000.00元,流动负债总额45,478,100.76元),净资产23,085,360.35元;2016年度营业收入38,207,394.41元,利润总额1,415,594.51元,净利润1,008,000.83元。上述指标已经审计。

  3.东莞市帝庭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钟振强,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房地产项目投资;房地产销售代理及营销策划。截止2016年12月31日,被担保人资产总额1,092,813,245.72 元,负债总额1,096,192,008.90 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1亿元,流动负债总额996,192,008.90元),净资产-3,378,763.18 元;2016年度利润总额-16,198,831.78元,净利润-12,249,746.34 元。上述指标已经审计。

  4. 苏州天骏金融服务产业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4月1日,注册资本6000万元,法定代表人钟振强,经营范围是从事金融业务软件开发、银行业数据信息处理与分析、现钞清分、自动取款机的运行与维护等金融外包服务;房地产开发、经营、销售;酒店管理、物业管理等。截止2016年12月31日,被担保人资产总额155,777,174.23元,负债总额115,086,436.66 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元,流动负债总额115,086,436.66元),净资产40,690,737.57元;2016年度净利润-1,454,247.74元。上述指标已经审计。被担保人项目尚处于在建阶段。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担保为拟担保授权事项,具体担保事项尚未发生,担保协议尚未签署,协议的内容将由相关公司与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共同协商确定,最终实际担保总额将不超过本次授予的担保总额度。

  四、董事会意见

  1.提供担保的原因

  公司全资子公司、孙公司和控股孙公司主营商品房的开发与销售、水电工程安装及维修等业务,其日常经营对资金需求总量较大。公司为其提供担保,将有效解决它们在日常生产和项目建设中对于资金需求的问题。

  2.公司董事会认为前述担保事项符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被担保人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或孙公司,能有效控制和防范担保风险,无提供反担保情况。公司在向上述控股孙公司提供担保时,将视实际情况要求少数股东提供与其股权比例相应的同比例担保,或提供反担保。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为下属企业经营资金需求提供合理额度的担保,是对下属企业的必要支持,风险可控,有利于公司持续发展,符合股东利益。我们同意此事项。该议案已经公司董事会审批,审议及表决程序合规。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公司现存实际对外担保余额10640万元(全部为公司对子公司和孙公司提供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6.19%。本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孙公司均不存在逾期担保、涉诉担保等情形。

  七、其他

  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担保额度后,当拟发生具体担保事项时,公司将及时披露担保的审议、协议签署和其他进展或变化情况。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东莞宏远工业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七年四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0573 证券简称:粤宏远A 公告编号:2017-002

  东莞宏远工业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东莞宏远工业区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于2017年4月13日在东莞市宏远工业区宏远大厦16楼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通知已于2017年3月31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应到董事5人,实到5人,会议由周明轩董事长主持,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下述议案:

  一、公司2016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详见公司年报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章节)

  二、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

  三、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告及利润分配方案

  经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6年年度实现净利润为192,461,151.87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7,166,544.77 元;母公司实现的净利润为-4,523,427.11元,无提取法定盈余公积,加上以前年度滚存的未分配利润100,413,414.03元,2016年度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95,889,986.92元。

  经董事会讨论决议得出2016年度分红方案,以2016年12月31日总股本622,755,604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1.00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根据经营成果和股东回报规划制定出的利润分配方案,符合投资者利益诉求,对方案发表了赞成意见。

  四、关于聘用2017年度财务及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执业资格,与本公司保持了多年的良好合作关系,专业水平高、执业经验丰富,工作勤勉尽责,故此,本公司董事会决定续聘其为公司2017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年度财务审计费用66万元人民币;同时聘任其为2017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内控审计费用为28万元人民币。独立董事事前对此认可,审议发表赞成意见。

  五、公司2016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详细内容请见巨潮资讯网)

  六、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将任期届满,为保证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董事会决议提名周明轩、钟振强、王连莹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提名刘勇、戴炳源为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附后;两位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以及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请见同期编号为2017-006的公告。)

  公司现任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周明轩、钟振强、王连莹具备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任职资格,认为刘勇先生、戴炳源先生具备担任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一致同意上述推荐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候选人需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无异议后方可提交股东大会审批。公司已根据备案办法将独立董事候选人详细信息报备交易所业务专区以作公示,公示期为三个交易日。如对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有异议的,均可通过交易所投资者热线电话、邮箱等方式,就其任职资格和可能影响其独立性的情况反馈意见。

  七、关于2017年提请股东大会同意对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详细内容请见巨潮资讯网)。

  八、关于召开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通知的议案。

  董事会决定于2017年5月10日召开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详情请见与本公告同期的股东大会通知公告。

  以上议案表决结果均为五票同意、零票弃权、零票反对。以上第一、三、四、六、七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第六项内容将以每位候选人作为单项提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东莞宏远工业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七年四月十三日

  附件: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周明轩先生,1965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1993年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物理系,硕士,曾任职于青海师范大学物理系,1995年开始任职于本公司,历任总经理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公司总经理,现为本公司董事、董事长。周明轩先生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目前持有本公司股份15万股。

  钟振强先生,1971年2月出生,1993年毕业于广东工业大学会计专业, 1993年7月至今在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宏远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历任财务部主管、财务部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并曾于1995年5月至2004年6月担任本公司监事一职。现为本公司董事、总经理,广东宏远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持有本公司股份2696股。

  王连莹先生,1971年11月出生,1993年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本科学历,注册会计师,1993年8月至今在本公司工作,历任财务部副经理、经理,现为公司董事、财务总监。王连莹先生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目前未持有本公司股份。

  刘勇先生,1970年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中共党员,硕士学历,拥有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CPA)及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资格(CIA)。1992年7月至1997年11月任江中制药集团财务部会计师;1997年12月至2010年2月任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会计系副主任、财务处副处长;2010年3月至今任东莞理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刘勇先生2016年5月起任本公司独立董事。

  戴炳源先生,1956年11月出生,中国国籍,中南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经济学博士,1982年至1989年任教于武汉工业大学;1989年至1992年任教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任经济研究所所长,教研室主任等职;1992年至2016年任教于东莞理工学院,曾任主任、院长助理、院长、副教授。戴炳源先生曾任公司第六、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2014年5月离任。

  刘勇先生和戴炳源先生,均已按照证监会《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工作指引》的规定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不存在不得提名为董事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不存在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目前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是失信责任主体或失信惩戒对象;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则要求的任职条件。

  

  证券代码:000573 证券简称:粤宏远A 公告编号:2017-008

  东莞宏远工业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本次股东大会为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

  2、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时间:2017年5月10日14:30开始

  (2)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进行投票的时间为 2017年5月10日0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时间为2017年5月9日15:00至5月10日15:00。

  5、会议召开方式: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将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同一表决权只能选择现场或网络表决方式中的一种。

  6、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17年5月4日

  7、出席对象:

  (1)于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本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3)本公司聘请的律师。

  8、现场会议地点:广东东莞南城区宏远工业区宏远大厦二十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提案名称:

  (1)公司2016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公司2016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告及利润分配方案;

  (4)关于聘用2017年度财务及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以下(5)至(9)是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提案:

  (5)选任周明轩先生为董事的议案;

  (6)选任钟振强先生为董事的议案;

  (7)选任王连莹先生为董事的议案;

  (8)选任刘勇先生为独立董事的议案;

  (9)选任戴炳源先生为独立董事的议案;

  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尚需经深交所备案审核无异议,股东大会方可进行表决。

  以下(10)至(12)是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提案:

  (10)选任黄金维先生为监事的议案;

  (11)选任胡志强先生为监事的议案;

  (12)选任冯炳强先生为监事的议案;

  (13)关于2017年提请股东大会同意对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第(13)项议案需以特别决议通过,由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此外,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2、议案披露情况:

  议案内容请见公司2017年4月15日披露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巨潮资讯网的公司2016年报相关章节、董事会决议公告、监事会决议公告、独董提名人和候选人声明公告、担保公告。

  三、提案编码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表:

  ■

  四、会议登记等事项

  1、现场股东大会登记方式:

  (1)法人股东凭单位法人代表委托书、证券账户卡、法人营业执照及受托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2)自然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证券账户卡或券商出具的有效股权证明办理登记手续。

  (3)委托代表出席本次股东大会,委托人须填写授权委托书(文后附件1)。受托人须持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授权委托书、证券账户卡或券商出具的有效股权证明及本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2、登记时间:2017年5月9日09:00-12:00;14:30-17:30

  3、登记地点:广东省东莞市南城区宏远工业区宏远大厦16楼证券事务部

  4、本次会议会期半天,参会股东费用自理。

  5、会议联系方式:电话/传真:0769-22412655;联系人:朱玉龙、李艺荣。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参加网络投票时涉及具体操作说明详见附件2。

  六、备查文件

  1.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东莞宏远工业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七年四月十三日

  附件1: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单位)出席东莞宏远工业区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名称: ;持有粤宏远A股数: 股

  委托人持股账号: ;委托人证件/执照号码:

  受托人姓名(签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对下述提案表决(请在每项提案的“同意、反对、弃权”表决项下单选并打“√ ”):

  ■

  若委托人未对以上提案作出具体表决,是否授权由受托人按自己的意见投票?□是;□否。

  委托人签名(委托人为法人的,应加盖单位印章):

  授权委托书签发日期:二0一七年 月 日;有效期限: .

  附件2:

  参加网络投票的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0573

  2.投票简称:宏远投票

  3. 填报表决意见:

  本次会议均为非累积投票提案,表决意见包括:同意、反对、弃权。

  4.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7年5月10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和13:00—15:00。

  2. 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 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7年5月9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下午3:00,结束时间为2017年5月10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下午3:00。

  2. 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 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公司产业 国资改革 证券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航材股份 688563 78.99
  • 07-10 苏州规划 301505 26.35
  • 07-10 智信精密 301512 39.66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47.58
  • 07-07 精智达 688627 4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